匿名2023/6/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夾食物娃娃機興起,想投資一台當老闆,未來可以當工作經驗?

大學3年級的我,最近迷上夾食物的娃娃機,便動了一點歪腦筋,感覺最近夾食物的娃娃機開始興起,想跟爸媽拿點錢投資一台,(開一間店成本太高應該不太可能 怕被洗臉XD)。

感覺這種行業剛興起,也可以算是念書期間的兼職工作吧?感覺這種暑期打工也滿輕鬆的,只固定去補貨、收錢。若用點本科企管學的概念,是不是也能當個職涯經驗,說不定還能再履歷上多一條學經歷?
想問問看大家我這天馬行空的想法,可行嗎?投資娃娃機能算是工作經驗嗎?

and...這邊有沒有前輩知道一台娃娃機大約要花多少錢呢?

回答 3觀看 1483
回答 3

感謝邀請

是不是也能當個職涯經驗,說不定還能再履歷上多一條學經歷?
想問問看大家我這天馬行空的想法,可行嗎?投資娃娃機能算是工作經驗嗎?
這兩問題,我合併回答,關於工作經驗經歷,仍要看您未來想從事工作之連結性而定,若毫無關聯就不算是工作經驗。
好比說:
店面環境、營業額→經營管理、市場調查職務
出貨量→物料、採購職務
消費者應對進退、爭議糾紛→客服、業務職務
若應徵職務與娃娃機工作是有關連性講出工作經驗才有加分因素
反之,若無關聯無幫助,不如不講,否則會對方猜忌、好奇產生負面因素
但,目前來看,是加分(與所學科系有關聯),就看你接下來想往哪走,再去取捨是否要講產生加分性。

這邊有沒有前輩知道一台娃娃機大約要花多少錢呢?
目前我知道3500~12000/台不等(仍看地點、品牌、機型、坐落商圈、場主規模)
略有長期(季/年約)、短期(3個月、半年內)價差,我碰到的都要3個月以上才會跟簽約(把娃娃機租給你),場主都會先跟你面試+教學,建議多找場主之前多做功課,蒐集與場主聊之前準備內容(如:押/租金、或其分擔費用)。

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1 想投資一台夾食物娃娃機當老闆,並希望知道這樣的投資是否可以視為工作經驗。
2 您是一位大學三年級的學生,迷上夾食物娃娃機並計劃投資一台。您覺得夾食物娃娃機這種行業近期興起,可以在念書期間當作兼職工作,並希望這樣的經驗能成為履歷上的一項學經歷。
3 夾食物娃娃機是近年來受到關注的新興行業,雖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當作兼職工作,但將其視為正式的工作經驗可能有些牽強。一般來說,工作經驗通常指的是在具有一定組織性和專業性的工作環境中積累的實際工作經驗。
4 夾食物娃娃機的投資是一種創業或自營的行為,可能更適合歸類為創業經驗。雖然這種經驗在履歷上可能不如正式工作經驗受到重視,但可以展示您具備創業精神、管理能力和風險承受能力等方面的特質。
5 在履歷中,您可以將投資娃娃機作為一個創業經驗的項目來呈現,並著重描述您所學到的管理技能、市場觀察能力、財務管理等方面的經驗和成果。這可以突顯您的創業能力和個人成長。
6 關於娃娃機的投資成本,價格會因機器型號、品牌、功能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一台娃娃機的價格範圍可以從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甚至更高,具體價格需根據您所選擇的機型和供應商進行詳細咨詢。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應該換個角度去思考,有的經歷對A來說是加分,對B卻沒有加分,因人而異,因公司而異,若你真的經營得有聲有色,也有一套經營模式和邏輯,你一定有辦法轉化其經驗,運用在其他產業上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