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社會新鮮人轉職的困難

之前曾就讀航太相關學系,並且在畢業後曾兩度頭飛機修護工履歷,第一家外包公司因為疫情影響為由而沒下文,第二家外包公司則是以資歷不夠而拒絕;曾有人建議我可以考慮轉戰半導體或是機構相關產業,但我對那些也不熟悉。
目前是在一間超商就職已經一年,但發覺自己似乎不適合面對客人,自己也猶豫該不該繼續投工程相關履歷,因為自己好像甚麼都不會,只能從事這種技術門檻低的行業

回答 3觀看 425
回答 3

求職者您好:
新鮮人轉職的確會是比較茫然失措的,辛苦您了。
您所投遞過的產業,我建議在延續或累積您的專業來說,是不應該放棄的,尤其是更要把握畢業的前三年進入企業卡位的機會。
一般來說企業已知新鮮是在資歷及經驗上都是較為缺乏的,所以本來就不會期待您什麼都要會,公司會給予新進同仁的培訓、部門主管引領或是MENTOR的指導來協助進入工作情境狀態。比起經驗而重視的是,新加入的成員,是否能在工作崗位中投入學習及能累積成為經驗成為可以一起幫組織解決或處理任務或問題的角色。

所以不要放棄,也不要給自己侷限,可繼續去挖掘你有興趣或是有意願發展的產業企業,也在投履歷的過程中,去分析企業的期待及多閱讀產業新聞及趨勢,多做一些佈局安排,給自己多一些選項,說不定也會走出自己意想不到的發展哦。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您會選擇研讀 航太學系,又曾投遞履歷求職 飛機修護工,可見您對航太相關領域是有熱忱,而且又能學以致用,這是很適合的方向。

在超商工作了一年發現自己不適合面對客人,所以仍然想朝 工程師發展,您的想法並沒有錯,接下來就是計畫要嘗試哪個產業了。

航太、科技 或是 傳產都可考慮,建議您可以先搜尋104航太工程師職務的工作機會,以此類推,再進一步深入了解該職務的工作內容,決定產業,只要您有理工基礎,就算不熟悉,未來要學習上手應該不是難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 就讀航太相關學系,並且在畢業後曾兩度頭飛機修護工履歷,第一家外包公司因為疫情影響為由而沒下文,第二家外包公司則是以資歷不夠而拒絕;曾有人建議我可以考慮轉戰半導體或是機構相關產業,但我對那些也不熟悉。
2. 您航太相關學系畢業,目前是在一間超商就職,真的太老實了,當您找工作不順時,應該沒有對外尋求協助,就是悶著頭自己想辦法。
3. 回到航太您的所學,目標公司漢翔、駐龍、晟田、八貫、程泰、亞崴、上銀、長亨、寶一、千附、榮剛、東台、喬福、拓凱、豐達科。
4. 保持現行工作,整理履歷自傳,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補強,上述航太相關公司,每家都投,要投前針對每家產品的特性,客制化修改履歷自傳後投出,每家面試後,整理補強面試要領,應該不久可回到航太領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