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工作經驗,但始終無法錄取?

各位好,我有兩年在直播娛樂產業待過,之後轉去了貿易業,最近離職了,想繼續在直播娛樂產業發展,工作內容偏向行銷網站企劃。
會離開是因為,當時部門重整,收掉了,不得不離開,但這工作做得很愉快,並且也較符合自己的個性,所以才會想回到直播娛樂產業繼續做。
目前面試了10家公司,工作內容大致上都是我以前有做過的,薪資方面也沒有太多要求,都是照公司方面走,面試過程中,也是很順利愉快的,不知道為什麼都沒辦法錄取…?

回答 5觀看 81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過程中,也是很順利愉快的,不知道為什麼都沒辦法錄取…?
✍🏻 首先要提醒您,因為網路資訊的快速流通,且有越來越多人願意主動分享面試的過程及細節,若面試過程中有一些不愉快,馬上就會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對公司的招募影響也很大,而且面試最主要的目的是判斷對方是否適合,而不是與對方去吵架,所以很多公司都會希望面試官不管遇到怎樣的求職者,都需要保持面試過程氣氛愉快,這也是面試氣氛無法作為錄取考量的主要原因。

② 有工作經驗,但始終無法錄取?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面試相關文章】
【面試-3】面試官問「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時,怎麼回答
https://is.gd/NRnad0
【面試-4】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https://pse.is/42adzl
【面試-5】面試如何回覆,工作多年後,卻都還只是基層人員?
https://is.gd/9TdZVH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https://pse.is/3xjbeg

3人拍手・
3人肯定

找一家談得好的,有聯絡方式的問下
"您好,很高興您撥空跟我面試,雖然無聲卡難免,但我還是想知道根因,不知前輩是否可以第三者老師的角度的給我點真實的看法...."

人都難免好為人師,你多問個幾家,就會有人跟你侃侃而談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想有面試機會,比較大的問題點會是在面試時產生的。回想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問您,您第一次離開直播娛樂產業的原因是什麼?您是怎麼回答?再想想看當時離開的原因,現在已經消除了嗎?若產業仍是維持相同狀況,公司會擔心您會再一次因為相同問題而離開,而不願意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你好:
你說:我有兩年在直播娛樂產業待過,之後轉去了貿易業,最近離職了,想繼續在直播娛樂產業發展,工作內容偏向行銷網站企劃。

請問您兩年在直播娛樂產業待過,是做甚麼工作內容呢?轉去貿易業做甚麼?然後做了多久呢?因為在這裡看不出來?

你說:最近離職了,想繼續在直播娛樂產業發展,工作內容偏向行銷網站企劃。
所以,你想繼續在直播娛樂產業發展,工作內容偏向行銷網站企劃。
那就要請問,你過去做過的行銷網站企劃經驗有多少?有沒有完成哪些項目或專案有沒有作品呢?

面試是一場綜合考量,除了履歷本身、你的談話技巧內容、還有企業問題回答,衣著、企業用人偏好等等整體感覺,然後還有跟其他求職者作相對的比較,然後選出企業要的人,所以也很難說為何沒有被錄取
能建議你的是:
1、去看看人力銀行行銷網站企劃的工作內容及需求條件,去學習跟精進技能
2、接受履歷健診,調整或修改履歷
3、回想一下這10多次的面試問題,為下次回答做好準備

祝福順利 加油

您好,
有做過的,薪水沒有太多要求,但無法脫穎而出,所以要改變策略。
1. 改成我做過而且我知道如何做的更好。
2. 改成我做過,而且我會用什麼不同的方式,又快,又省錢。
3. 改成我做過,而且我知道使用者要的是什麼,因為…
4. 改成我做過,所以我知道一般企劃人員犯什麼錯,所以應該要如何避免…
總之,要秀出 outstanding 的做法,想法,才能出奇致勝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