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後該大膽離職轉職?疫情期間該離職嗎?

目前金融業,年資共10年,前7年總行行政單位,後3年分行單位,3年前因為了增進自己了解分行單位運作模式,自提調至分行,是一個跳脫舒適圈的決定,需要勇氣。
到分行單位後,發現與自己個性不合,但還是以「了解分行運作模式」為重要動機而繼續工作,為了是有一天能夠回到總行單位工作,結合分行經歷,在總行為同事解決問題!!
目前已過3年,完全沒有調回的訊息,而自己也提出調回總行部室的需求,但目前毫無回應。
這些天,不由得想起,目前已無當初的初衷,想說,是否離職轉職其他行業,但還沒有找出自己想要轉職的行業,之前覺得文創產業發展的不錯,也有些興趣,但是自己無相關行銷、活動策劃的經歷,不知道該如何轉職,或者還是要繼續往金融業發展?!
(自己的興趣是手作工藝)

回答 7觀看 3008
回答 7

您好,
必須先讚賞您的勇氣,要願意跳脫舒適圈是不容易的,也表示你的性格是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創造不同的可能性。你到分行單位後發現個性不合適,但你也足足做了三年,表示你還是有一定容許的接受度,並不是那麼排斥,只是之前有待過總行經驗,比較起來更喜歡總行的工作模式,所以不見得要在這個時間點轉其他行業,畢竟現在大環境加上疫情影響,情勢較為嚴峻,還是從自身的興趣慢慢開始培養,摸索出心得後,說不定以後還能轉換成商業模式,當作是貼補零用也是不錯的想法,如果之後做出更多的興趣,收入更加穩定,還能變成正職就更完美了。
如果希望能調回總部,建議您可以透過人脈協助詢問或是幫忙留意,或許一時之間沒辦法馬上請調,但一直有釋放消息都是有機會的。

以上提供建議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的資歷十年,都在金融機構,其他職能專業不知有沒有準備好,如:證照、進修等
若是有,是有機會轉職,因為,您在做準備了,但是,經驗不足下,薪水是不好看。
若是,沒有準備,這可能只能找業務等門檻低的職務,相對的,依業績表現來決定薪情。
若是轉其他金融機構或是相關職缺,或許,轉換會比較順利,但是,新環境及新工作內容,挑戰性比較大,會辛苦些。
回覆你想要職缺,主要問題在於你自己準備好了沒?用人單位在乎的是你是否可以勝任,你要如何說服用人單位,因為,工作不是學校,先學習再開始做,老闆找來的人是來賺錢,不是給人學習。所以,答案在你自己,衡量自己是否準備好?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自動申請轉調去分公司,跳脫舒適圈這樣的成長思維,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至於在公司已經有10年的經驗,我覺得應該繼續待在分行,等待機會調回總公司或者轉調其他不同功能的單位,繼續學習成長,這對將來整個職涯規劃,具備了專業性和累積性,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談到興趣的方面,可以和工作同時進行,等到自己的能力或者是機緣(人脈,市場,配合的上中下游等等)都到位,才做轉職,是一個比較能成功的計劃。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看來在銀行工作還是您的首選,既然調不回總行,何不換個銀行呢?
找工作最好的時機永遠是在職的時候,
除非沒有經濟壓力,不然不要大膽離職。裸辭只要三個月內找不到工作,馬上讓您強烈否定自己。

3人拍手・
1人肯定

1.轉職,不分年紀,在於心態與能力的轉換。
2.轉職,該問自己,你可以為興趣投入多少,你需為生存投入多少。就像投資,你可以容忍多大的風險來喜愛上風險。如果有一點點的猶豫與質疑自己,那慎思。
3.轉職,不分疫情與否,只在你有沒有了解整個環境情勢。也就是說,如果你可以一年不工作不會死,你可以馬上就找到工作,那疫情期間離不離職對你來說都不是問題。

5人拍手・
3人肯定

建議您繼續留任緊抱鐵飯碗,無論是轉調單位或離職,都需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及主管同仁,累積勞工(公務人員)退休年資才是正途,興趣建議留到拿到退休金再想!

1. 若要離職年齡不是問題,您有沒有鎖定好目標根想清楚比較重要
2. 35歲離職轉職不老阿,40歲後找相關同業我還是很有信心地轉了
3. 您這個時間點尷尬,現在想要兼顧興趣坦白講有點小晚了,有沒有什麼雙贏的路線?任何行業都需要金融相關知識的人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