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餐飲有極大興趣想往這條路

各位前輩們您們好,本人今年24歲,學歷:我是從建國科技大學觀光系畢業的,前一份工作在家裡附近的桂日式料理店上班,而我的工作內容就是在廚房洗菜洗碗以及餐前備料,本來是做早班,由於因為我手之前車禍斷掉的關係所以就從早班輪調到晚班,上禮拜只做兩三天就沒做了,在那裡做三個月我們店長說他不想要一個傷兵,就因為搬重的東西導致手的骨頭又再痛,自己對餐飲很有極大的興趣想走這條路,我媽的意思是希望我去找作業員,問題作業員都是拚手腳的,我也很清楚自己手腳沒有很好,想說先找餐飲外場的來做先累積一些經驗雖然一開始剛接觸什麼都不懂相信只要慢慢吸收學習就會沒有學不會的事情,工作最主要就是謙虛受教,想請問各位資深的前輩我該怎麼做呢?希望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655
回答 2

先補充製造業跟餐飲業的差異。
拚手腳的話餐飲業不輸作業員。
因為餐飲業的流程都是個人承擔,作業員是單位承擔(而且或多或少有前後工段時間差,一般也不會一開始就給你最緊要的工段。)
粗重工作,中小規模的餐飲業遠大於中型製造業。
製造業有點規模的化工具的使用,半自動化的東西很多。(當然跟產業別也有關係)
餐飲的話基本上體力也是必須。

以上先要清楚知道餐飲業並不是輕鬆的工作。再來才是您對於產業別的喜好。
從基層都是先扎根,磨練經歷。
外場的經驗先累積一兩年,最核心的部分,仍是內場。

以下問題可以好好思考
如何接觸內場?
如何找到磨練的機會?
在餐飲業中您欠缺的是甚麼?

謝謝前輩的建議,我想目前先累積經驗我知道餐飲業是很辛苦的,而且是排休制,這個問題我也想過不如趁現在年輕多賺點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