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參加職訓還是直接求職?

各位職場的前輩們大家好
我今年22歲,剛從大學畢業,讀的科系是生物科技相關,大三大四時於學校實驗室實習,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做實驗等研究工作,對本科系其他出路也沒有興趣。
因此,畢業開始求職後,主要方向是行政/行銷/企劃相關工作,但是因為非本科系無相關經驗,所以有些徬徨,不知道能否勝任。
由於如此,近期有在考慮是否先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後,再來進行求職,可是職訓期間沒有收入又令我困擾。
懇請大家提供建議,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641
回答 3

Hi 你好!
謝謝你問出很多求職者卡住自己的問題。
我想用幾個問題,來回應你的問題。

Q1.你畢業後的求職方向,為何想選擇行政/行銷/企劃這類的工作?是因為大學期間有過相關經驗(社團?兼職?辦過活動?...),還是覺得自己的個性很適合這類的工作?

Q2.如果你確認自己的經歷或個性,適合往行政/行銷/企劃這些工作領域發展,你會選擇哪些產業從事這些職務?
例如:在 生技產業、醫療產業、食品營養產業....,從事行政/行銷/企劃的職務。

3.如果1與2,你都想清楚,你是否願意「屈就」,先從「助理」或「小專員」開始歷練?

4.如果3你也覺得OK,你是否願意稍微辛苦一點。一面工作累積經驗?一面學習培養專業?

你可以試著在這則問答的回答區,分享你對這些問題的看法?
說不定你想過這些問題後,自己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Keep Going !!

Spring

5人拍手・
4人肯定

直接求職才是最好的職訓。

您好,
因為您是生科畢業,所以最好先找生科相關的行業,不一定做實驗室,做業務,做企劃等等都可以,等做了一陣子如果真正的不喜歡,這個同時也可以準備你的第二專長,然後慢慢地轉換過去。

如果你現在就去轉換,那表示那個行業不需要什麼專長,這樣一來以後的競爭也會非常激烈,因為那個行業門檻不高。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