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轉換什麼樣的跑道呢?

畢業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大學的時候待過餐飲業也當過主管,在大四的時候轉換跑道,到富邦人壽就職到現在。現任職務為業務主任,最近因為剛退伍,想要轉換跑道試試看,但因為自己沒什麼經歷
實在是不知道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最近有在看PM類型的工作,但好像跟自己所學沒什麼關係,想來這邊請教各位前輩,像我這樣的菜鳥該找怎樣類型的工作,感謝各位前輩的回答!

回答 3觀看 806
回答 3

您好,
要找什麼樣類型的工作,就是一定要跟您大學所學的科系相關的工作,可以參考學長姐的發展方向,也可以和學校的老師諮詢。

就我的經驗,企管系畢業很多是從事業務的工作,當然也有很多做專案的管理或者甚至是企業的幕僚團隊,重點就是一定要跟您所學的相關,將來在職涯發展上才會有本科系的優勢。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如果認為自己沒什麼專長, 那就先看看你的本科學能或興趣, 然後看看有什麼相對應的職缺, 列個清單研究一下每個職缺的差異.

2. 建議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 因為在那才能看到你的相關學經歷, 並1對1 的提供協助.

3. PM有很多不同的定義, 但盡管P的定義不同, M大致就是管理, 管理意味著需要一定程度的經驗、經歷、任職產業相關的了解、對應的各方面技巧(例如跨部門溝通、成本管理、人事管理、職務分派....), 所以你本身準備好了嗎?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企業管理系,大學的時候待過餐飲業也當過主管,在大四的時候轉換跑道,到富邦人壽就職到現在。現任職務為業務主任,最近因為剛退伍,想要轉換跑道試試看,但因為自己沒什麼經歷。
2. 您雖然剛退伍,但已有餐飲業也當過主管,業務主任的經歷,而且企業管理系畢業,未來適合走產品經理的路線。
3. 進入產品經理需要有幾年的經驗,這是現在您所欠缺的,所以這階段補足經歷缺口,往產品企劃開發人員前進。
4. 由於您企業管理系,整理履歷投產品企劃開發人員,重點在選擇產業,選定產品,在企劃開發磨個幾年,就有機會進入產品經理PM路線。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