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該找怎麼樣的實習?企業喜歡怎麼樣的實習生呢?

目前大三 今年暑假就要升大四了
就讀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去年暑假有去銀行實習過 但認為那不是自己喜歡的
也因為從高中就是國貿系 自己對這方面比較有興趣
未來畢業比較想做有關貿易、海運或是行銷等工作
不知道現在這個時期究竟找怎麼樣的實習比較好?
應該要做什麼準備呢?
從高中到目前有的證照:會計事務類、信託、電腦軟體、TQC-OA 中英文輸入、以及國貿實務丙級。

回答 3觀看 644
回答 3

您好,目前看起來您已經有過實習經驗,且也擁有一些證照,對於未來的方向也有一定的了解,建議您可以上104實習專區找尋適合的實習職缺,可以依照校系選擇或依照您前述的產業類別再去看看不同企業的實習資訊!
https://www.104.com.tw/area/intern/index.cfm

4人拍手・
3人肯定

如同上面前輩給予的建議 可以多加瀏覽 104實習專區了解所提供企業公司實習職缺的多元性 從中選擇 累積不同的經驗!

3人拍手・
2人肯定

看得出來你是一位認真的年輕人, 對未來的職涯方向也有定見. 建議你去找和進出口業務有關的實習工作. 個人以為這種實習機會在台灣應該很多, 因為台灣是個做外貿的國度, 幾乎沒有一個稍像樣點的公司不和國外打交道的. 多丟一些履歷, 沒有回覆你是他們公司沒要找實習生, 不是你資質不好, 要有信心. 找到以後, 要認真的做, 幫公司解決一些實際的問題, 並記錄下來. 這對你將來找到相關的工作會非常有幫助. 我見過一些職場新鮮人, 在求職時, 盡是說我在那裡實習了多久, 說學到了很多, 但當被問到在實習中幫公司做了什麼時, 卻說不出來, 很可惜.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哦!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