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專業與性格不合,如何做調整呢?

學歷:就讀與現職工作相關單位科系,畢業後也從事相關產業。
遇到的問題:工作所需能力都能應付,但越做越不快樂,做了性格測試後,發現可能是性格與設計產業可能不符

回答 6觀看 865
回答 6

1.性格測驗只是讓你知道在這個領域需要怎麼樣的特質,這是統計出來的結果,並無法代表沒有這些特質或是有別的特徵就無法勝任。
2.產業是持續進化,現在看到的特質跟未來產業變化後也會不同。
3.性格特徵會因為工作環境/氛圍/文化改變。(如:有些人進到公司一段時間後,目標導向性變高,獨立性變高,同理心變低。)
所以性格測驗主要是參考,另一點是會發現自己性格潛移默化的改變。
4.您的工作不快樂是否來自沒有成就感,造成的倦怠感?
5.建議看一下自己工作與生活上是否平衡,下班的活動安排,進修等。(類似的狀況:出社會前幾年都埋在工作中,賺到了經驗,但拿掉工作發現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有,就需要生活的調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快樂是一種心境,不是一種契合。轉換心境,學習演戲,比轉換工作性質還容易。

1. 就讀與現職工作相關單位科系,畢業後也從事相關產業。工作所需能力都能應付,但越做越不快樂,做了性格測試後,發現可能是性格與設計產業可能不符。
2. 在新的一年開端,忠誠的面對自己,專長、能力、性格、喜好這是好事情。
3. 前題在不需過早下結論,若結論下錯了,職涯將越走越坎坷。
4. 就讀設計科系,唸書時有要轉科的念頭,沒有,自己是可以接受設計科系。
5. 畢業後也從事相關產業,剛開始從事設計工作,也是做的好好的,對設計專長累積並沒有排斥。
6. 工作越做越不快樂,這需拆解不快樂的成因,是與主管不對盤,同事間會扯後腿,工作環境有缺陷,薪資福利不滿意,設計主管要的方向與您設計理念不合,設計交稿壓縮時間太趕,距離太遠,加班太頻繁,將所有因素表列給評估分數。
7. 表列後您會知道不快樂的原因,可能與性格無關。
8. 換個公司,跳脫問題,專心工作。
9.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不要換專業和產業,這樣才能延續專業,但可以嚐試不同的職能,比如原來做設計,可以改換做業務,或者其他的後勤支援等等,甚至換公司,因為不同環境職能可能就可以找到成就感跟快樂,加油💪!

您好,

設計產業是一個非常吃能力的一份工作,能從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真的是件非常不簡單的事,還能從事相關工作多年,更是件不簡單的事。
先恭喜您有一份很好的專業能力。
而您的問題是…工作所需能力都能應付,但越做越不快樂,除此之外還做了性格測試,也發現性格上可能不符。

因為不確定您做出來的性格測驗,最終是適合什麼樣的工作,但在準備轉職之前,需要先請您做幾項功課:

1. 給自己數週的時間,每天紀錄下來您在工作上開心或不開心的部分
例如:今天下午主管說我交的圖很好, 開心;早上要畫圖又一直被打斷,煩。
2. 每週定一個時間,review您在第一項所紀錄的項目,開始分析您開心與不開心的項目,跟「設計專業」的關聯有多少
3. 可能評出來的結果,讓您覺得心煩的部分都是跟公司行政流程有關,或許可以跟主管聊聊您的困擾,把那些困擾的事放開;也有可能您對設計本身已經沒有感覺,此時則需要開始觀察公司內其他種類的職務,同事都在做什麼工作…也許有您心中想像的適合您的職務,設想看看自己真的轉職是否就解決了目前的困境…
4. 若3完成了,確定要轉領域,就需要開始比對自己還需要補齊的能力,開始進修跟認識該領域的人…進而轉到新的領域。

想要成功轉領域的路,需要一些時間,
也期待您在每段路上都能來職涯診所分享進度,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祝福您。

您好,
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整體履歷,也可以找我。這樣的建議會比較客觀。導致工作上不開心的因素可能很多,如果是越做越不開心,代表一開始可能是開心的,那就和性格關連性較小。也需要檢視工作內容有無變化,同事之間或主管有無調整,甚至疫情下產業有沒有大方向的調整等等。若所學和工作相關,能發揮專業,是一件很棒的事,放棄之前,先找顧問看看履歷吧!
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