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8 0: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目前是做機械手臂,產線自動化整合轉到半導體難度高嗎?

請問目前是做機械手臂,產線自動化整合轉到半導體難度高嗎?
請問目前是做機械手臂程式編輯,及產線自動化整合已經7,8年了,目前想轉到半導體行業,所使用的一些PLC及通訊協定一樣嗎?

回答 2觀看 1627
回答 2

您好,

您的問題很有具體,但似乎超出我能回應的範圍。因為我並不熟悉機械手臂與半導體產業,很難直接回應,但建議可以
不確定您目前所從事的職務內容為何?建議可以從尋才職缺中,找到您覺得相對應半導體的相關/類似/有興趣的職務,從職務內容與要求條件評估您目前所具備的專業技術,能力與經驗時否符合。
從人資觀點,我會先評估人才所具備的功能職能,如研發,製造....,再評估跨產業的難度如何,當然也與人才對於這個產業的了解程度如何,學習能力如何,若對這個產業了解越多,能勝任的機率更高。
若是管理職務,實務現場工作操作不是關鍵,會更重視人員管理,跨部門溝通與協調,能掌握流程、策略性思考等管理職能,學習一些產業與流程知識,應該可以很快上手。
關於產業知識,若您在半導體產業有些熟人/朋友,或社群,或者從產業的研究報告/文獻著手,可能有較具體答案。
好奇您目前想要做這樣轉換的原因時什麼?不確定是否是發展上有些瓶頸,或者應該到頂,想學習更多或找到更寬廣的舞台?到更從您的資料看起來,應該有一些資歷與具體工作成果/成就,建議可以考慮一些喜歡用跨界的半導體公司,可以重視您跨界/跨領域的專才。
祝轉業順利,一展長才

1 提問者目前從事機械手臂和產線自動化整合工作,考慮轉移到半導體行業,詢問難度和相關技能的相似性。
2 從機械手臂轉到半導體行業確實會面臨一定的挑戰,因為兩者的技術領域有所不同,半導體行業的製造過程和相關技術有其特殊性。
3 雖然您在機械手臂領域已有相當經驗,但在轉換到半導體行業時,可能需要學習新的技術和流程,例如對微觀加工工藝和潔淨室環境的了解。
4 您提到的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和通訊協定,在半導體行業中也有應用,但可能會有所不同,需要進行相應的學習和調整。
5 轉換到半導體行業可能需要進行一定程度的轉型培訓或自學,以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技術要求,但您的經驗將成為您的寶貴資產。
6 在考慮轉換時,建議您深入了解半導體行業的特點和需求,並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是否與之相符,做好充分的準備和規劃。
7 祝福您在職業生涯轉型的過程中能夠順利克服挑戰,獲得新的成長和發展!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