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進入半導體業,想請問半導體業會很看重學歷跟科系嗎

本人我27歲
目前在一家資安公司擔任資安檢測工程師,有一年多的經驗,因為想要繼續深造補強自己的學歷,最終的目標是想要進入半導體產業(比方說:台積電),

1.所以想要問半導體的場是很看重學歷跟科系嗎?

2.聽說半導體產業很看重科系,所以想問問看如果重考後碩士再畢業出來,已經30歲了會不會更難進入該產業

3.如果想要進入外商的半導體業,該怎麼拿到門票?
(ASML、東京威力、柯磊、NVIDIA)

1.目前有錄取兩間碩士的學校
北科大 資安所
高科大 資工所

2.想往北部來發展

回答 7觀看 3669
回答 7

午安,
願意不斷自我提升,確實值得肯定。
重點回應如下:
1.學歷是所有應屆畢業生必看項目;在職者應會以上一份工作績效為主。
2.在職者後續各種深造,必須務實看待,盡可能以實作專長為基礎,繼續深化,研究所端也會非常期待您是有備而讀,在畢業前已鎖定好未來目標工作,未來潛在公司也更願意相信您是人才。
3.在研究所進修期間,就是打造「新門票」的最好契機,不會有容易的答案,一定是一步一腳印,步步踏實,最終獲得未來企業認可的研究成果(面試時機可派上用場的那一種),才有機會取得「新門票」。
最後,若您想以學校為榮,選北科大;希望以自己為榮,選高科大。
都會是好選擇,就看您自己。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學業、轉職都順利。

1人拍手・

您好,針對您的提問回覆如下:
1.當然。但不能光只有學歷,實力也很重要。
2.不至於,因為您還有目前的經歷。
3.多益金色證書(越高越好)。可以看看這些公司需要那些程式語言,多去加強。

1.如果只有這兩間,北科大,名聲比高科大好很多。
2.新竹幾乎是各大半導體的總部所在,畢業後可考慮新竹。

以上個人意見,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sure
30還好
除了專業,英文(日語)要夠強

是否要深造,可看是否有急迫的經濟壓力,若無壓力,現在景氣不好職缺少,趁此時去進修也是不錯,等畢業景氣應該恢復可大顯身手。
若有也可以先投投履歷,有幸上了理想公司看是先保留學籍,還是以後再念在職專班,園區裡面大公司很多都有和學校合作開班。

您提到的公司有半導體廠和半導體設備廠,主要的需求人才會有一些差別,
細節可參考我先前的回覆有關半導體廠IT單位的分工,可以想想往哪發展。

學校選擇方面,我在您列的公司待過,就周圍同事的觀察,若想在北部發展,
校友影響力,北部那間老學校校友人數是遠遠高於南部那間。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5c3e318d-e29a-4451-8bf5-2ba1b05dddb7?msgSeq=65438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希望進入半導體產業,目前在資安公司擔任工程師,擬進修碩士,想知道半導體業是否重視學歷和科系。
2 學歷與科系重要性:
半導體業通常較看重相關科系和學歷,確保自身的背景能夠符合業界需求,但實際經驗和技能同樣重要。
3 年齡對職業發展的考量:
雖然進入半導體業時年齡較大,但確保擁有相關技能和經驗,以及持續學習,仍有機會成功轉職。
4 進入外商半導體公司的途徑:
想進入外商半導體公司,建議主動參與業界活動,拓展人脈,同時注意外商公司的招聘資訊,可能需要透過校園徵才、網路申請等方式。
5 學校與科系選擇:
兩間碩士學校都是不錯的選擇,北科大資安所和高科大資工所都能提供相關的背景,可以依個人興趣和未來發展方向作出選擇。往北部發展選北科大。
6 北部發展考量:
北部地區是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據點,選擇往北部發展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相關行業資訊和機會。
7 祝福您:
祝您在未來的學業和職涯發展中取得成功,能夠順利達成進入半導體產業的目標。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1.任何行業都會看學歷與經歷,重點是如果錄取了,你是否可以在公司待下去
取決於公司的文化與你的工作能力
2.要看看你的職涯規劃。選擇先工作,有需要再深造的人也很多
3.可以先上網爬論壇,看看前輩是否有給一些建議,拿來做參考
4.依職涯規劃來做選擇,若是以未來北部發展,是否有需要先來北部適應生活步調?經濟來源、未來花費…等,也是需要做考量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因敘述中未提及您進入半導體後想從事的職類 , 故先保守回答。

目前企業對於專業性高的職類都很buy in科系要相關 , 知名企業內部競爭尤其激烈 , 故學校排名 、 學位 、 和科系都是爭取好起點的依據 , 工作表現才是任職後的一部分。

對於進入半導體後計劃從事的職類若能事先做好功課 、 並對此有具體方向 , 因為時間不夠了 , 有些事能先做的 、 或可以邊走邊做完的 , 建議一定抓緊完成 , 如此在面談機會時除了充分展現對所冀的熱情 、 具計劃性外 , 也能稍微減輕因晚出發而致的弱勢。

對於熱門的企業 / 產業 , 唯一能做的就是準備好自己 ( 包含 : 面談 ), 餘下的就不是我們自己能決定或該擔心的部分了。

另外 , 資安和資工不一樣 , 就讀哪間學校恐怕涉及您希望從事的工作有關係 , 這部分無法給予建議 。 只要能力佳 、 企業能提出人才市場相應的薪酬 , 無論在哪裡發展 , 都不會是問題。

望前述想法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1.所以想要問半導體的場是很看重學歷跟科系嗎?.
--->如果是大廠 學歷上的確會比較看重 科系就看相關性大不大

2.聽說半導體產業很看重科系,所以想問問看如果重考後碩士再畢業出來,已經30歲了會不會更難進入該產業
----> 30歲還好 不會太晚

3.如果想要進入外商的半導體業,該怎麼拿到門票?
(ASML、東京威力、柯磊、NVIDIA)
----->語言的掌握能力一定要夠 ; 學歷/科系這些企業公司可能也會講究 我想這是起碼的敲門磚

.目前有錄取兩間碩士的學校
北科大 資安所
高科大 資工所
---->建議北科大 (比較受企業喜歡)
想往北部來發展
-----> 如果想往半導體業發展 新竹可以優先考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