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已讀不回甚至沒有讀取,想知道我到底是有多差?

1.目前想跳脫固定大夜的職缺,目前在國內連鎖飯店擔任固定大夜櫃檯員
2.投遞的職缺不是已讀不回甚至沒有讀取
3.即使面試了也被打槍
4.之前也有餐飲部的經驗,甚至做到領班職級
5.目前投遞的職缺皆為飯店櫃檯員較多,餐飲部門仍投遞領班職缺

回答 6觀看 1238
回答 6

大夜班夥伴,辛苦了!
首先謝謝你的提問,前面館長和Jess都分享了很棒的建議!
關於履歷表已讀不回或是面試沒有回應推薦你可以使用一個工具"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這是一對一的免費諮詢平台,履歷表裡面有比較多個人的資訊,建議可以到診療室挑選符合你領域的Giver來協助你唷!
這裡面也有很多關於履歷和面試的文章資料,是相當多作者的智慧結晶,提供給你參考唷!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List/188

以上跟你分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Ummm那個...疫情影響飯店、商旅和餐飲很深....因此相信招聘機率少很多。

此外,建議寫CV請不要用104帶入公式,因為公式是JD(職務內容),我們Google即可無需再coby...請寫你在每個公司的哪個部門所創造的價值和業績,以條列表示,有數據最好唷!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多差恐不是真因,職場上滿是程度實力差的人,領高薪當主管的也不少。
如前位專家所提,產業本身可能就是進入保守經營的狀態,但開了職缺也可視為是真的要補人,然投履歷的人數如果也很多,那面試錄取機率自然也降低,所以有外在產業本身、跟該職缺多少人投、你在所有人投的當中,相對優勢高低的情況需考量。
你提及面試了也被打槍,那至少有面試,就有情報,就可以透過分析做點改善。

以我多次待業超過半年的求職經驗,自我推薦表,會比履歷本身有用點,就是搶眼球關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求事 或 事求人, 沒有所謂好不好, 只有所謂適合不是合?
我在工廠端不在服務業, 我的理解是夜班比較沒人要做, 有機會都會往日班去擠.
疫情關係整旅遊業大環境都受影響, 關掉的餐廳和酒店很多, 還能保有一份工作, 建議您先稍安勿躁, 聽起來您對目前工作沒有不滿, 只是不想上夜班.
是否能看目前主管溝通看看是否有機會輪調上日班?
可以稍微透漏夜班有點上累了, 主管想留你也許會幫你做安排, 沒有安排就慢慢投履歷。

你好 : 有關您信中所提到的問題,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目前想跳脫固定大夜的職缺,目前在國內連鎖飯店擔任固定大夜櫃檯員
A1:大夜櫃台工作與日間櫃台在內容上不盡相同,如果您想跳脫大夜班制,建議您可以將有關櫃台相關專業技能填寫至履歷表中(會哪幾款訂房系統,OTA 是否會接會操作等等)
Q2.投遞的職缺不是已讀不回甚至沒有讀取
A2:在這一波疫情的影響,尤其是飯店旅宿業受創很深,無論是本地或是連鎖星級飯店,在客務人員基本上遇缺不補的情況很正常,從去年5月份開始至今皆是,所以不是你不好,而是沒有太多職缺釋出。
Q3.即使面試了也被打槍
A3 :面試前的功課是否有完整?有花時間去了解對方?有試想過對方的問題?如果沒有可以從現在開始!有開始就不晚
Q4.之前也有餐飲部的經驗,甚至做到領班職級
A4餐飲部與客務部的工作內容相差甚遠,二個部門的工作內容完全不同,所以職位上是否有加分的效果,其實不一定,建議您可以將過往的經歷有關管理及帶隊方式的方向去分享
Q5.目前投遞的職缺皆為飯店櫃檯員較多,餐飲部門仍投遞領班職缺
A5 對於用人單位而言,優點是二個部門的工作內容你都可以操作,缺點則是看哪個有機會就做哪一個(並沒有真正的方向,一般而言對於這樣的內容!其實是不吸引,反而沒有加分)
我自己主要從事餐飲業,若我的領班跟我說,他可以去前台大櫃也可以在餐飲部二邊都可以支援,那我反而會問他,所以你個人的職涯目標到底是哪一個?
最後建議您,先想清楚是否真的要換工作換跑道,在針對履歷內容修改
希望上述想法對您有幫助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近期飯店業的職缺釋出真的比較少,建議您可以多方面評估
再決定下一步
加油
祝您求職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