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國中畢業生投履歷會太早嗎?

1.剛要畢業要的國中生 2.想賺零用錢但年齡可能並不符合 3.雖然還未投履歷但感覺總會被拒絕 4.所以來這裡問問看國中畢業生到底可不可以投履歷,錄取機會大不大。

回答 4觀看 466
回答 4

你好!
依據 勞動基準法 第 46 條
未滿十八歲之人受僱從事工作者,雇主應置備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其年齡證明文件。
所以即使你已經國中畢業,雇主僱用你時,雇用未滿18歲之人,勞基法也特別要求雇主必須置備年齡證明文件以及法定代理人簽署的同意書,當勞動局進行檢查時,雇主必須能提出這些文件供檢查人員查閱,否則可能會被處以新台幣2萬到30萬元的罰鍰
一般正派經營的公司,應該不會想這麼麻煩,
我想政府這項規定是為了保護未成年人,如果你真的因為家裡環境需要你出來工作打工維繫家裡生活,建議你可以透過社福機構看看有沒有相關的協助措施
社會有其黑暗面,請務必小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那想請問一下在這個網站應徵會有機會上嗎?

查看1則回覆

我已經滿15了!只是怕我還沒畢業還沒上高中怕不被錄取

要國中畢業生就出社會?我先問你是否男性?? 因為男人卡在兵役4個月,比起我61 年次五專畢業那時2年兵役短多了,去應徵工廠資方會認為訓練好了就調去兵役那幾個月要找誰暫代的問題。最好就是應徵營造業粗工,我兵役那兩年,看到一堆不愛讀書想快點賺錢的國中小學歷的是做土水綁鐵的營建業。
但上面前輩主管有講喔,職場很黑暗的,你有心裡準備被欺壓??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