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工作,但有經濟壓力,該怎麼辦?

1.應用日本語學系畢業,沒有很想找科系相關職務來做。畢業第一年做過保險,兼職過餐飲跟便利店,發現自己因為有遺傳的貧血,體能比較差,不適合密集勞動。目前在公家機關做委外工作,月薪30k,福利只有一個月多的年終,未來無加薪希望
2.雖然月薪以委外職務來說算不錯的了,但由於沒有加薪希望、年資在外面也不會被承認,所以年中開始去補習班補習,準備考公職,不過發現邊上班邊唸書對自己來說有些吃力,所以想明年就不續約,一到七月專心唸書。儘管這期間能領失業補助,可是公職很難一次考取,所以又會擔心下半年的收入,有想過找些兼職或比現在的工作輕鬆、能準時上下班的內勤來做,勉強支撐生活,但又會怕自己因此安於現狀,或像現在一樣工作課業兩頭燒。

回答 2觀看 1362
回答 2

1. 目前在公家機關做委外工作,月薪30k,未來無加薪希望。準備考公職但怕像現在一樣工作課業兩頭燒。
2. 公家機關委外工作與正職工作的差異在年資與薪資的增長,想要取得正職就必須通過公職考試,這與考大學觀念一樣,考上就讀沒考上另謀他途。
3. 要考上唯一方法充分準備,考慮太多降低自己一定考取的決心。從現在進入備戰狀態,除上班,營養運動維持體能持續準備。
4. 2021 1-7月,100%全部投入公職考試準備,規劃可複習至少一次以上的進度,營養運動維持體能,每天的進度一定達成,讓自己充分進入準備狀況。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讀了8年夜校的人路過, 好辛苦, 不過, 撐過去就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