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評估新領域是否有前景?

最近看一些文章,發現ESG是最近新興的領域,剛好我本身也很認同ESG的理念。有聽過職涯專家說,新領域剛發展時,大家的起跑點差不多,投入的話,比較容易搶得優勢。

但我也覺得有時候這些趨勢跟名詞就一陣一陣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長久發展。我該先去考個證照,嘗試找這個領域的工作試試看嗎?

回答 4觀看 1001
回答 4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關心如何評估新興領域(如ESG)是否具有長期前景,並是否應該透過取得相關證照或尋找工作機會來參與這個領域。
2 評估新興領域:
首先,深入研究該領域的趨勢和市場需求。了解ESG(環境、社會、治理)領域的背景和未來發展,包括法規變化和企業趨勢。
3 與業界專家和從業者交流,參加相關研討會和活動,以獲取實時資訊和建立專業網絡。這將有助於您更好地了解該領域。
4 考慮您的個人興趣和價值觀,ESG是否與您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相符。如果您對該領域有真正的熱情,可能更有動力投入。
5 將學習與實踐結合,考取證照。可以進行自主學習,參與志願活動或實習,以積累相關經驗。
6 最重要的是謹慎評估風險和回報。新興領域機會多,但也有不確定性。應有備而來,以應對潛在挑戰。可以投入ESG(環境、社會、治理)領域。
7 祝福您:
祝願您成功探索新興領域,無論您選擇的道路如何,都能在您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滿意的成就。加油!

1人拍手・
1人拍手・

謝謝你的提問。

多一項技能等於多了一個求職的優勢。如你所述,你有看了非常多的文章,也對這個議題很有興趣。加上,你現在的工作游刃有餘,可以再行考去證照的話,我看不出來有什麼 "不可以"。

目前坊間的課程也很多,有些據說供不應求,如果你準備好了,就不妨及早行動。

祝你順利。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