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科技業內,碩士學歷是否為必要條件?

本人 學歷為 學士。 已在目前工作任職近三年。 跟同事相比, 本人的工作能力與表現皆不錯。
有些同事表現或許不太理想,但是是由碩士入職,待遇硬是比我高出許多。
請問與其繼續增加工作經歷,不如花時間去補上碩士學歷會是個 CP 值更高的選擇嗎?

回答 3觀看 1840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科技業碩士是否為必要條件?
✍🏻 確實如您提到,有一些公司及產業,不管是在面試門檻、錄取薪資、調薪、還是晉升的部分,都會有碩士及學士之間的差異,目前在履歷健檢時,也會鼓勵夥伴可以盡量取得碩士學歷,在後續就業的寬度及薪資的增幅空間上都會有所幫助。

② 目前工作任職近三年。 跟同事相比, 本人的工作能力與表現皆不錯。有些同事表現或許不太理想,但是是由碩士入職,待遇硬是比我高出許多。
✍🏻 這個部分就見仁見智,因為對於有些公司來說,如果不是比較有名的碩士學位,其實對薪資的幫助也有限,因為您目前已經有3年工作經驗,若離職改補碩士學歷,就必須要是知名學校、科系,才能對於求職晉升有實際的幫助,不然等到2年後畢業,又要重新找工作,且薪資又沒多多少,反而會更吃虧。

③ 與其繼續增加工作經歷,不如花時間去補上碩士學歷會是個 CP 值更高的選擇嗎?
✍🏻 這部分會建議您選擇MBA的模式補碩士學歷,雖然相對起來工作+讀書會辛苦很多,但因為持續工作的關係,讓您保有工作的競爭性,另外在進行MBA課程時,也有機會認識到其他業界的夥伴或高階主管,對於後續轉職考量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在。

👍 選擇提升自己的不足,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科技業
聽說會看學校、大學或碩士,等等,薪資會有差異

如果公司沒常常加班,要不要考慮進修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聽說會看學校、大學或碩士,等等,薪資會有差異: Absolutely YE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