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無塵室技術員的工作,準備考題

我之前是在加油站上班,從去年3月離職離職原因是曠職,會這麼長的時間,才找工作,是因為思覺失調發作,躺在床上不醒人事,家人送我去住院治療,之後狀況有好轉,出院照顧媽媽跟癌症的妹妹
所以加油站工作不可能在回去了

現在開始想要找工作
目標是無塵室的技術員
我有去參加南科技術員的筆試
現在想要養成正常生活作息,跟準備筆試的考試
請問我要怎麼準備考題
邏輯測驗、英文測驗、數學考題、細心度測驗,要從哪裏準備

回答 4觀看 377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準備筆試的考試 請問我要怎麼準備考題
✍? 首先您有提到【無塵室技術員】,如果您已經有確定想要的公司,可以先上網找看看該公司是否有考古題,可以更直接有效的進行訓練,但若沒有找到該公司的考古題也不用擔心,可以參考類似產業的考古題,基本上考題大概都會有相關性,多做幾份一定是有幫助的。

② 現在想要養成正常作息
✍? 但要提醒您的部分是,無塵室技術員,大多需要配合日、夜輪班,所以如果您後續是想要養成正常作息,可能就要在面試時主動向面試官提出想要固定班。雖然會影響到錄取的機會,也會比日夜輪班造成工作不適應來的好。

③ 是因為思覺失調發作,住院治療,出院照顧媽媽跟癌症的妹妹 所以加油站工作不可能在回去了
✍? 另外可以理解您為了家人的辛苦,也應該是因為想要能夠有更高的收入,所以會想把無塵室技術員做為目標,但因為要長時間穿無塵衣、並且戴手套工作,有些甚至要久站或是看顯微鏡,所以並非所有人都能適應。如果您真的要去工作,還是要先做好相關自我心理調適,才能夠順利穩定的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5人拍手・
5人肯定

一般技術員大概就先考個英文和智力測驗,然後面談。

要穿無塵衣的公司不是產品貴就是設備貴,所以大多都需要輪班提高使用率。
就像航空公司,飛機停在地上就開始賠錢,所以要換機組人員不停的飛。

以您的身體狀況我看起來是不太適合輪班或經常加班的工作。
過度的勞累可能會引發一些疾病,健康還是第一,建議您要審慎考慮。

不知您是否能拿到"身心障礙手冊",如果有的話大公司有1%的職缺保障名額。
比較可以安排較適合的工作。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是現在作業員都需要加班
沒辦法選擇

Hi,

關於求職前的邏輯測驗、英文測驗、數學考題等等,可以在網路上搜尋「求職邏輯測驗題庫」、「南科徵才考古題」等等的關鍵字,就可以找到題目來做練習囉!

南科的英文題庫: https://job.tainan.gov.tw/wp-content/uploads/2018/12/%E7%A7%91%E6%8A%80%E5%BB%A0%E9%A1%8C%E5%BA%AB%E5%8D%80.pdf

祝福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