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銷售業務如何轉職到客戶關係管理呢?

文科學士畢業,在外商精品銷售已有六年多經歷,表現上都有達到目標,但目前公司體制沒有提供升遷故無管理經驗,也對業績壓力感到疲乏了,所以希望能轉職到算是有連結的客戶關係管理。
我不排斥各種產業,無奈邀請面試的仍是銷售,而主動應徵的卻認為經歷不夠符合,或是薪資僅有目前的一半不到。
請問銷售業務如何更順利的轉職到後場的客戶關係管理呢?

回答 4觀看 601
回答 4

企業找人多數喜歡有即戰力的人才,由於您過去經驗都是著重在銷售,同時也展現出不錯的績效數字,因此非常可以理解多數企業都會想借重你的銷售長才,提升業績。這是您多年工作中累積的強項優勢,建議您要轉職還是要從此強項出發。

兩個方向讓您思考:

1.客戶關係管理,在多數企業都是屬於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展現出績效得單位,甚至只是被定位成客服的後勤工作,因此相對薪資就比較沒有空間,尤其您若是轉換不同產業,就幾乎是被視為沒有相關經驗的人才,因此是否要挑戰異業轉職,這部分您或許可以再思考看看。

2.一樣往銷售方面繼續發展,但尋求有升遷機會的產業,先用自己銷售數字證明自己值得晉升,再由內部晉升或輪調接觸銷售管理職或客戶管理職類,累積自己的主管經驗,我認為這會是一個較能無痛轉移的方式。

以上,希望您轉職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有我是小黛老師

你所謂的客戶關係管理是指?
一般產業的客戶管理有兩大部份
1)客戶開發&客戶關係維持
2)客戶業務的行政處理

你已累積6年業務經驗,應該可以往客戶開發&客戶關係維持方向發展。

建議在履歷上,多著墨你的客戶服務經驗&售後服務。

轉職到另一行業、或不同工作性質,要把重心放在未來發展性,薪資可以透過談判技巧達成預期目標。

如果有履歷優化、面試技巧問題,可以來104上小黛老師的一對一諮詢。

祝發展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有6年的銷售歷練,這也是你的優勢,可朝营業規模較大的同業發展(因集團有多品牌,更多的營業據點,你的實務經驗及達標的績效表現,會有晉升店長或區域主管等職務的機會
另則参酌你的經驗,建議你可尋求公關公司客戶窗口(建立/維繫客户關係)職缺,主要工作内容是在負責公司與所指派的客户中扮演溝通協調的角色,公關公司與合作品牌會依年度預算/計劃等,推展各項活動(如新商品發表会會,参展,季節性販促案等)這些活動規劃,籌備都需透過品牌與委任的公關公司進行多方(次)的商討,擔任這個職務會讓你有更多的歷練(包括客户關係,客户管理,溝通力,營業交涉力,整合力等)如你對這方面的職缺有興趣,亦是選項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可能你所謂的銷售跟客戶關係管理在其他產業的定義不同,例如在科技產業,業務與客戶關係管理都是有它的專業屬性。 以你在百貨門市B2C的經驗跟需要開發客戶B2B的業務是完全不同。 不知你對客戶關係管理的認知是如何? 優化客戶服務,掌握客戶意向,提升銷售業績,獲得客戶和作業完整連接的檢視,透過將客戶業務開發資料整合在一起,與客戶大規模建立個人化的一對一關係。這些屬於客戶關係管理範籌。 所以建議你在職務上的認知要先做功課後,對於投放履歷的效率才高。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