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但又沒有方向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所從事的工作都是超商包裹的理貨員,而非本科(歷史)系的相關工作,自覺自己不擅常面對人群,內心深處又嚮往著自己的本科,每每都在想當年怎麼不繼續念下去!!
    對於目前的工作,也許已經產生倦怠了,但又迫於家裡經濟問題(剛好打平日常開銷),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想要往前,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處前進,因此想請教各位前輩,該如何面對此窘境,謝謝。

回答 3觀看 1087
回答 3

您好
您有問過自己,為什麼已經畢業那麼多年、還不是從事相關行業,卻仍然很嚮往歷史領域呢?這個領域的哪一點深深吸引著您呢?

您對歷史有興趣,但不擅常面對人群,不知您的文字能力如何?如果還不錯,可以試著撰寫與歷史有關的文章。以我為例,我也嗜好讀史,又有職涯諮詢的專長,我曾經寫過「韓信的職涯發展歷程」的文章。描述韓信原本是一位在市場閒逛、沒收入只能去朋友家蹭飯的待業青年→在項羽公司擔任大門管理員→在劉邦公司擔任倉管主任→覺得不符合職涯目的、沒有提出離職申請就半夜走人→發生了有名的蕭何月下追韓信的故事→等於是總經理親自出馬把一位曠職三天以上的基層小主管找回公司,推荐給大老闆→最後韓信成為大將軍,相當於劉邦公司的業務部副總。

大綱是這樣,其中還有很多可以描述的細節:職涯發展、員工管理、雇主品事…,滿有趣的!以前我跟人家講述時,朋友都聽得津津有味!

所以,您也可以參考看看,除了歷史之外,你還對哪些事物有興趣,把它們結合起來,加入您個人的觀點,形成獨一無二的文章,發表在網路上。時間一久,您的生命肯定會因此擦出不同的火花。

有這樣的興趣也能滋潤目前為了五斗米而不得不為的工作所產生的枯燥,讓生活再添一點活力。

當然,不只是能寫文章,還可以有其它嚐試。希望我的淺見,能為您發揮拋磚引玉、舉一反三的效果!

5人拍手・

辛苦了,訊息有限,這樣很難給建議
建議抽空跑一趟當地就業服務站,
會有專人面對面提供免費諮詢和媒合服務。

祝 怎日找到理想工作,加油了!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service_location.aspx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如下 ,你參考看看.
1)先了解自己:盤點你的優勢?你的專長是甚麼?你原來是作甚麼職稱的工作?還是要轉換跑道去做別的職稱的工作?
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先提供你一些方向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