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嘉浤2021/2/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徵Java 相關工作,但履歷都石沉大海

各位前輩,我是物業管理畢業,因喜好JAVA,現在巨匠電腦補習中,想一邊上班一邊補習,因不是本科系,投了很多應徵Java 的工作,都石沉大海~
請給予建議和看法!謝謝🙏

回答 4觀看 277
回答 4

JAVA可以應用在不同的產業領域,除了考取相關證照之外~你想要在哪個領域中找工作?
金融業?製造業?系統開發商?還是,...
你學的JAVA程式目前產業缺口很大,主要是因為可以應用的範疇多元。應該先知道你是想要先擠進程式職務?還是,想要清楚的定位自己的產業區塊。
有些公司是系統服務商,協助企業的系統開發/維護/營運...。你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否有作品產出?是獨立產出?還是,團隊協同完成。
投遞履歷的過程中,除了證書證照之外~請附上專題製作的作品檔案。讓你投遞的企業可以知道你的專題專案開發經驗在哪個領域適合。

一般來說可以從系統維運工程師做起,不用開發,能協助營運/更新/偵錯/...相關的工作。跟著有經驗的開發工程師學習,慢慢地接手更多深度的專案工作。可以先跟補習班聯繫近期的徵才廠商有哪些適合自己這樣的新手工程師磨練,再去投遞履歷。

希望能聽到你的面試就職好消息。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我是物業管理畢業,因喜好JAVA,現在巨匠電腦補習中,想一邊上班一邊補習,因不是本科系,投了很多應徵Java 的工作,都石沉大海~,請給予建議和看法。
2. 投了很多應徵Java 的工作,都石沉大海,這是表示公司認為您的基礎在物業管理,JAVA是您的喜好,目前的程度仍在電腦補習班上課中,對於公司聘僱人員需要立即上線作業,仍屬緩不濟急,所以履歷石沉大海。
3. 您要重寫履歷自傳,重點放在物業管理,投遞履歷至物業管理公司,所學所用履歷不會石沉大海,您可以正常進入職場。
4. 但您還是喜歡JAVA,現在您可以一邊上班一邊補習,上班物業管理補習JAVA,等到您的JAVA專業夠上線,再開始投遞JAVA職場。
5. 祝福您。

準備作品
留意職缺要求,看自己能力是否符合

另外資策會,可以去了解一下
建議參加課程、補習班,都要了解以前參加的人是否多數有在業界活耀

參加過補習課程外,最好要先考取 OCA證照(初階),然好準備 OCP(中階)。
有了JAVA認證,對日後的求職與薪資將大大加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