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程工作對女性的不平等,及安穩性

1.目前四十歲單身女性,畢業15年了一直有工作但之間換了六家
2.前三年多都是作採購, 後面都是作工業工程師
3.會覺得這個人的經歷豐富,但又覺得不太安穩
4.因大公司的變動大,很難在一個單位下長久

現在煩惱,因工作常遇到主刁難和要求過份再來就經常性的加班

回答 3觀看 2450
回答 3

深度跟廣度。
當你的經歷豐富的時候,要注意深度是否足足夠。
比如說:LAYOUT,標準工時,SMV,SOP...等基礎工作,如果在換公司後還是維持這些工作範圍,那深度就不夠。
就要再增進成本分析,數據分析,管理策略,流程控管等。

IE前三年跟後面的角色定位是會不同的。

"4.因大公司的變動大,很難在一個單位下長久"一方面可能是公司策略,另一方面要注意,是否深度有夠,否則容易形成"打雜"的狀況。

女性平等與工作刁難需要你再提供更具體的案例了。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現在煩惱,因工作常遇到主管刁難和要求過份再來就經常性的加班。
2. 工作15年屬職場資深人員,大公司的變動大,很難在一個單位下長久。核心問題在改變,產業界唯一不變的原則就是變,
3. 個人15年更換6家公司,覺得不太安穩。產業界為因應外在環境的變動,市場競爭的需求,更動內部的組織屬常態,但由於您追求的是穩定不須加班的工作環境,會產生根本上的衝突。
4. 以主管來看恨組織調整應變的速度,較外界環境改變的速度唯慢,因此要求過份要求加班,可是這就是您煩惱的源頭。其實,將您的經驗拿出,執行計畫超前部屬,比主管需求快上一步,由於是您主動出擊,沒有要求過份要求加班的問題,要不要試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加班我覺得是必然的,也不是追求安穩
是加班無目的的表現給高層看但身心具疲,

我要表達是15年換6家會讓人覺得定性不夠嗎?!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