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濟鴻2020/9/9

統一超商(明日門市)-龍成精品有限公司 門市人員

41-45歲

40歲從超商換跑道(跨產業)的風險與優勢有哪些?

王老師您好,本人在超商工作經驗十餘年.在好幾年前,因為不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樣的工作,所以也花了很多時間去摸索.一直到這一兩年很清楚自己想待的產業,目前以餐飲服務為主.因為這十幾年下來,自己的工作經驗卻沒有餐飲業.
父母親以前是開小吃店的,在小時候我有空就得去店裡幫忙,我也很清楚餐飲業是非常辛苦的.
請問王老師,我在40歲從超商換跑道(跨產業)的風險與優勢有哪些?須注意哪些事項!
感謝

回答 3觀看 695
回答 3

您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得職涯方向想往何處發展,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到了40歲要轉換跑道到完全不同的領域,不知道您是不是有先做好強大的心理建設,餐飲業並不是一個很難入門的工作,但專業還是必須重新建立,即便因為您過去有門市管理的經驗,或許有機會從基層的主管歷練起,但坦白說,站在企業的角度,您得年齡會是一個很大的考量,即便有機會進入了,必須面對年紀比你小的主管,心態上您能否接受。
找到自己想專注經營的方向其實是很棒的,惟有從事自己打從內心喜歡的工作,工作上的困難就只是一個過程,只是您有多大的決心願意一切砍掉重練,包括專業、包括薪資、包括台灣求職環境裡對中年轉殖的不友善眼光跟質疑,這是您需要先考慮清楚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路過,光你的跑道就差很大了,在超商,了不起就搬那些東西,兩三個人,不會燙死人不會熱死人不會有湯倒了刀子掉下來切到腳的風險,賣的東西裡面不會有蟑螂老鼠屎,有也是店長的事,只有你辭店長,店長再沒人上門也會趕人,如果是總公司又另當別論。餐飲,風險一切就變大了。咖啡廳不小心咖啡裡多了玻璃,當下不處理就上爆料收傳單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建議您不要把年齡當作追求夢想的阻礙。現在人平均壽命與工作年齡都拉長了,工作到70歲的人大有人在(有些人迫於現實,而有些人認為工作才讓人生有意義)。
如果有想要做的事情,可以努力看看!
過個20年後回頭看才不會後悔。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