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職到上市櫃公司或外商增廣職場視野

您好,我的背景為商管碩士以及英語培訓一年,目前在小型軟體科技公司擔任業務一職,任職約3~4年。因公司規模小,只有我擔任業務並兼職PM,等於是一條龍作業。 目前想專職到上市櫃公司或外商增廣職場視野。

1.因是第一次由公司專職到其他公司,想了解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謝謝。
2.小公司人員專職到大型公司是否進入障礙很大?
3.該如何於面試時展現自身曾經工作優勢好讓自己拿到門票。
4.如文中提到目前兼任業務以及PM,因此在查找應徵其他公司職位時有點迷茫是否該專心選擇業務或是PM就好,因大型企業職務一般都劃分非常明確。

感謝先進們解答。

回答 2觀看 1352
回答 2

小公司一般知名度不高,換工作比較吃虧,尤其轉往大公司,若轉職對象為認識相關企業或客戶,建議可以透過人脈來了解內部主管與企業需求真實條件。若沒任何人脈關係,想辦法了解適合自己的企業與職缺,並在履歷中突顯自己在目前工作的傑出表現,進而透過主動應徵來整取更多面談機會。障礙大小與否端看您投遞的職缺而定。先決條件還是得先做功課,了解投遞的企業與職缺。相信能為面談加分不少。

大公司跟小公司的差異,網路上很多文章討論,不外乎分為分工、制度、福利、升遷機會…等。所以,在挑選業務或是PM前,會建議您先了解自己的性向與工作內容。若您較喜歡開拓市場,業績導向,建議業務。若您喜歡溝通協調,專案管理與整合,建議PM。

最後預祝找到合適的理想工作!!

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