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行規早已訂定?業務性質

請問老師:從同性質產品公司,跳到另一家公司有行規嗎?
目前工作在職中
請問該如何順利跳到產品同性質的下間公司
會不會有早已訂好的行規?

回答 5觀看 1059
回答 5

您好,各企業都有獨門的經營之道與規範,而行業也都會有(同業/產業)工會,協助產業促進並良性競爭,就我認知的行規大致分為幾項,您參考看看:
---
個人聲望:大部分外商公司都會做Reference Check,所以於現任公司的展現,也就相對重要!在同行之中多少都會有前同事、某主管朋友…等,要打聽某人的績效比想像中更簡單(吃像好看一點,留給人探聽唷!)

競業條款:假設您是公司的關鍵技術/主管…等,請參閱(勞動基準法第9-1條)離職後競業禁止條款有效的要件,公司當然也會給你相對的補償。面試時請誠實告知,以利跳到產品同性質的公司。

道德倫理:搶前東家的客戶,這在同行裡時常發生,建議搶客戶之前想想(個人聲望、是否有簽屬競業條款),三思而後行。賺錢當然重要,但邀請你帶槍投靠的公司,在同業中是否正派呢?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求職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前面的回答已經相當完整,個人補充過去職場遇到的狀況。

業務是公司很重要的戰士,戰績好才有可能升官、跳槽。如果轉到別家公司,新東家當然希望能將客戶連同經驗一起帶來,而這也就是前東家都會害怕的。

要說完全不帶走是不可能,但是比較厚道的業務,不會用「打包帶走」的方式,而是讓客戶有「多一個選擇」的感覺。這其實就要看:
1.過去客戶關係經營的狀況。
2.專業服務是否無可取代。
3.新東家的資源和產品確實比較好。

如果服務、交情都夠好,不用硬拉早晚也會來。如果不夠好、不能讓客戶放心,就算私下運作、套交情,也一樣拉不到。

我看過最有自信的業務前輩,是用藍海策略拓展實力。無論新舊公司的主管、同事,都能維持良好友誼;平時就廣泛提供各種資訊,讓個人成為專業諮詢站,甚至會引薦適合的客戶、同業。這個業務前輩除了年資夠,心胸寬,最重要是「誠信」,同業之間也是可以互通有無、策略合作,因為市場不可能一家 獨佔,誰都難保不會需要偕同的力量。

以上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業務在任何產業都是開源最重要的部門,而業績表現是業務人員的實力展現與績效評估。

2.同性質產品的轉職在於您現職所累積的客源與營業績效是關鍵談判籌碼,又同業間彼此的人脈很容易得知您的相關資訊,這在於您想跳槽到下一家公司是您可以把握或者想達到薪酬條件的重要因素。

3.各個產業的薪資待遇條件的基礎您或可透過人力銀行網站的職缺中獲得概況,然後再依據自己的職場經驗與資歷的自信提出您理想中的待遇是比較合理的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同性質的轉換,要看公司合約有沒有旋轉門
若沒有,一般是沒有特別規定
只是道德上,不太會這麼選擇

可以同線,不同產品

1人拍手・

您好~

通常情況下,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行規和業務性質,這可能會因公司而異。在跳槽之前,最好先評估一下您目前所在公司的行規和待遇,然後再與您有興趣的新公司進行比較。

相關細節前輩們都已詳細回答,我這邊稍稍補充。
可以嘗試著參與行業活動和社群,擴大您的人脈關係,這會有助於您對於業內行規的知悉。

以上小小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