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該如何決定自己的求職方向?

就讀私立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後已經過了兩年,中途還因為體檢問題所以兵役延到隔年,加上肺炎影響而待業到今天。
感覺到自己求職的行動力不足,自己也缺乏專業上的自信,以及畢業後已過2年與其他求職者的差距,但仍然還是沒辦法好好決定自己的出路和說服期待我就職的父母。

雖然近期已經有找到一份電機相關的工作可以嘗試看看了,但是擔心最後與自己期待不符的時候離職後該怎麼辦,希望可以得到建議。

回答 2觀看 1509
回答 2

畢業後如果待業時間太久,會影響求職轉職的機會,如果您現在有一份工作,請務必盡全力適應環境,將工作做到最好,以奠定第一份正式工作的基礎,然後再步步為營,朝更適合自己的方向前進!

大部份工作,都是在認真投入後,才能發崛到興趣與專業!

年輕時要以體力來換取經驗,請您務必把握現在的工作!

您可以觀察公司內其他的工作內容,也省思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每一個工作都是好工作,就看您是否能站在樂觀積極的角度來面對挑戰與困難!

要有自信、要磨練專業,要創造績效,才能奠定立足職場的基礎!加油!

2人拍手・

在大學就讀當中應該會有許多業界經驗分享甚至是實習,讓你能夠更能明白自己的科系出路,不曉得你是否有興趣?
我認為求職方向最先要思考的是
1.你是否喜歡面對人,和人互動?還是喜歡獨處?或許我們會不曉得自己想要什麼,但不想要什麼總是最清楚明白的。
2.喜歡多變挑戰或習慣墨守成規?
以上兩點相信在你思考後,在求職上能夠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只要肯做、努力,沒有不能發展的行業,只有你自己能不能夠抓住機會。

祝願順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