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要因為錢和穩定繼續工作,還是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離職?

我目前是擔任客服,在公司眼裡算是能力不太好的,因為我算蠻配合公司的,所以目前還peace待著,工作很輕鬆沒什麼壓力,為了增加學習機會,下班也找了語言課來學習(免費的),但我在工作上很沒成就感,且近期公司因為某些關係必須調職位(原本我就是待a職位,因能力不好才調到b,但又請我調回去a職位),我是不排斥,但有可能會卡到我想上的語言課程(老實說上語言課比我上班重要),我就覺得是否該提離職(原本就有打算過一陣子就要離職,因目前有慢性病,想休息一會調身體,並且想嚐試做一些在家就可以做的工作),這份工作薪水對我來說是很充足的,但礙于我有負債的關係,讓我不敢直接離職(身邊是有預備金的,但還是恐慌)

總結:我應該要為了錢而繼續待在我沒興趣也不會想繼續發展的工作,還是應該離職往我想做的事邁進(我很怕我的負債要還很久)呢?

回答 4觀看 967
回答 4

您好,建議跟Jeff前輩相同,考慮現實問題,不建議你選擇裸退。

1. 你目前的工作狀態是安全的,既然主管近期又把你調回A職位,就代表你是有能力的,並非像你說的在公司眼裡你是屬於條件不好的那樣。
2. 現在學習的方式與管道非常多元,且你目前所選擇的是免費的管道,所以我相信一定有其它替代方案可參考,在相對取捨之下,更再次說明不建議你裸退。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這份工作薪水對我來說是很充足的,但礙于我有負債的關係,讓我不敢直接離職(身邊是有預備金的,但還是恐慌)
個人是偏保險的做法,會建議您繼續待在原工作,因為您想嘗試的在家工作,初期可能還是會有一段期間收入不穩定,雖然您有預備金,但負債加上生活需要的花費,可能會因此縮短您能夠嘗試的時間,或是讓您一邊嘗試在家工作還要擔心負債問題,都可能會影響到後續發展,這是很可惜的,倒不如先穩定繼續工作,一方面多存點預備金,等負債快結束時,您可以更專心的嘗試您要的在家工作,會更加有保障。

2. 因為我算蠻配合公司的,所以目前還peace待著,工作很輕鬆沒什麼壓力
這也是目前工作的優點,在您穩定工作的同時,也可以繼續收集在家工作的必備知識與培養相關技能,甚至可以先試著做出一些小的成果,都有助於您後續轉職時更快進入狀況,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所以希望您綜合以上兩點考量後,再思考一下未來的規劃,為了能夠將來順利朝向自己的興趣發展,目前的忍耐與準備是相當重要的,這時個人工作上的一些經驗分享,也提供給您作為參考,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看來你有經濟上的壓力, 在這疫情階段有滿意的工作要珍惜.
如果你離職再找工作不見得這麼好找.
繼續學英文很好, 有很多種學習的管道, 像我是在救國團和外國老師練會話, 救國團價錢很便宜. 但你為了學英文放棄收入還不錯的工作, 建議要審慎考慮.
如果你有認識台積電的員工, 可以問問他們是不是對每天的工作內容都很有興趣? 還是對賺錢比較有興趣?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在文章中了解到你的特質屬於安穩型,
對現狀沒啥不滿意, 但又感覺到工作上沒有什麼挑戰及成就感(一般來說客服工作就屬這樣的頪型), 建議您可以多往有興趣的領域多方了解, 在轉職前先做好充份準備(考取相關證照)累積經驗及能力後再做轉換, 想想自己的特質及興趣可以在那一方面更得心應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