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要轉行到國際貿易或是策展相關產業有什麼管道

想請問前輩們,我今年34歲, 前工業設計師, 在英國唸完設計碩士後現在想要轉行到國際貿易或是策展相關產業, 有甚麼建議的管道或方式呢? 感謝!

回答 4觀看 567
回答 4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前工業設計師想轉行到策展相關產業,進行展覽、多媒體策展企劃與執行,屬同行的延伸過去的經歷可在策展業加分。
2. 在104所提供屬策展業的職缺有一百多個,可依您個人有興趣的職缺投遞試試。
3.前工業設計師想轉行到國際貿易產業,由於國際貿易屬業務類職缺,而依照您的學經歷與此業務並無關聯,若真有興趣過去打掉重練,也必須從基礎助理開始,還要看面試官給不給機會。
4. 已有設計碩士建議往策展相關產業發展。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依照你提到的兩個轉換方向,大概都是設計背景人選的"相似軌跡".
再拉高一個分類看,就是行銷/企劃/業務相關領域.

34歲要轉換跑道,必需要慎重思考,機會跟風險伴隨的比例是一致的.
用競爭論的角度來看,你目前為止的學經歷我相信是好的,但因為你要轉換,因此這個競技場只能用靜態的角度來看,轉換最重要的考量,是你的核心競爭力是否可以移轉? 這一項競技場就是動態的,也是你在做自我盤點時最重要的評鑑因素.

蔣友柏有一個論點我個人很買單,"能被用的設計,就是最適當的設計".
這論點可跟上述的動態結合,既然是動態,就必需要跟市場經驗結合,這點可能是你34歲以前的經歷中,必需要拿出來放大檢視的重點,也是能否取得轉換機會的關鍵.

查看2則回覆

策展:參加活動,結識人脈
國貿:補習上課,投遞履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