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想從半導體業轉職軟體業,找工作沒有頭緒

曾任半導體設備,但因為要長期日夜輪,且考量到工作長遠性,離職後到資策會受訓前端網頁工程,但因為不了解軟體業,找工作沒有頭緒,想詢問找工作的方向,且想知道這行業是否會因年紀要找會較為困難?

回答 3觀看 3259
回答 3

到資策會受訓很好,請從中多連結老師與同學,瞭解軟體產業。找工作的方向要看你興趣和所具備能力而定,前端網頁工程自然會是一個方向。軟體業首重程式能力,請培養好這方面,年紀自然不是問題。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曾任半導體設備,但因為要長期日夜輪,且考量到工作長遠性,離職後到資策會受訓前端網頁工程,但因為不了解軟體業,找工作沒有頭緒,想詢問找工作的方向,且想知道這行業是否會因年紀要找會較為困難。
2. 34歲在半導體設備工作3年多,表示讀書就學在半導體硬體花較長時間,專長是打在硬體上,由於日夜輪班,決心棄硬體就軟體,到資策會受訓前端網頁工程,學HTML網頁技術、Git版本控制、JavaScript網頁程式設計、jQuery & jQuery UI等。
3. 半導體硬體的學程學校10多年職場3年多,足可讓您悠遊於半導體產業,可選擇不日夜輪班的機會應該是有的。資策會受訓1年為軟體入門,但熟練到可在職場得心應手,仍需有機會並需經多年的磨練。
4. 軟體業是否會因年紀要找會較為困難,應該不是年紀因素而是專長是否勝任工作,您的棄硬體就軟體是個比較大膽的決定。倘若確定走軟體業資工系的基礎需打底,透過資策會協助找初級軟體工程師工作,再運用過去學硬體的方法2-3年後,您就如魚得水悠遊自在。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都已經工作超過十年, 你要轉到一個新領域, reset 掉你所有工作經驗, 和新人一樣重頭開始, 包括拿新人的待遇你能接受?
如果你主要的問題是不能輪夜班, 要把現有的經驗做延伸, 建議可以找找設備代理商的工作, 或是parts,原物料的廠商做銷售或是客服,延伸過去經驗至少你可以保持不錯的薪資待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