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平面設計要轉 UI/UX 要準備甚麼資料嗎?

現在是在任職平面廣告設計插畫的部分,有目標想要轉往UI/UX,
想知道我額外需要補足那些技能和相關專業知識,在投遞履歷時,可以較順利得到面試機會。

因為目前投履歷的狀況都是無回應,
猜想應該是因為無相關經驗導致,
想請Giver提供一些可以補充UI/UX相關專業,我該從何處去加強,
謝謝。

回答 5觀看 805
回答 5

嗨~感謝系統邀請:
Brrain回答的,我認為偏向前端設計師/工程師,大多會接觸程式撰寫,對我來說,是資深UIUX可以增加進修和精進的好方向,謝謝Brain~

至於平面廣告設計的你,我認為UI設計師會是你能切入的角色,
你要先了解UI和UX是兩種不同的職能,UI偏向面畫面處理,UX是使用體驗,我在這不贅述,
在這幾年UIUX設計趨勢中,“Graphic skill"是一個重要元素,因此也是你能使力的點。在職場需求一直把UIUX兩者掛鈎,實際上會主要處理產出Mockup能與工程師交付溝通的UI設計,此外你還是要有UX認知,尤其在新創公司更要能撞能打。

回到怎麼樣能讓你獲得面試機會?

1.履歷
2.作品集

設計師的命就是要作品集,永遠比企劃、工程師多一塊肉。
作品集能放你平面的設計,你也可以自己做UI Redesign,就好像是針對一個專案發起UIUX設計案,卡住就找資料,或是透過workshop或買書去學習。
對我來說,一個沒有UIUX實戰經驗的設計師,他做的case study和Redesign就是我的判斷條件,發起專案裡就能善用你插畫平面設計的優勢結合在裡面,同時加上你學到UIUX技能。
以及設計流程、思考還有方法,是最主要UIUX的主軸,同時也是作品集裡面想被看到的東西。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UI/UX是近年很夯的領域,有非常多的的資源可以參考
可以直接在網路搜尋相關的課程或是參加UI/UX社群小聚的活動

以您的發問來說,已有目標要轉向UI/UX,可以利用社群力量認識一些相關人士,先去理解UI/UX的工作為何,如何在既有的工作中實踐UI/UX的理論,這樣才能改善您的履歷內容以及這樣才能確定您有走在正確的轉職方向。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你曾有相當經驗在平面廣告設計插畫的部分,轉往"UI/UX"因該不難,但若你希望可以從脫穎而出,那因該著重於"使用者互動"的部分,但以往平面設計很難"立即"達到效果,頂多設計平面廣告,後面觀看網頁遊覽次數,來判定你的平面作品是否吸引消費者。

建議:因該往APP/Web的前端互動語言著手,
Web 前端互動:如:CSS/JavaScript/JQuery
(1) CSS:可以制定整個網頁的整體框架的美感,以及排版順序,例如:104職業診所,排版一定是顯示提問個人資料,中間為內容,後續可供其他人回答,點選分類等。

(2) JavaScript:則著重於每個ICON的互動功能,或是網頁上每個按鈕與控制元件的互動關係,達到每個與使用者與網頁互動的關係,借以維持使用者喜歡藉由"互動控制"達到心理滿足,例如:Facebook 與104職業診所,有許多互動按鈕可以"找尋"or "回答",可以隨時與其他使用者互動。

(3) JQuery:則是類似JavaScript的套件,想要設計什麼元件,呼叫即可使用,也內涵CSS Templete,例如:DataGrid(資料顯示)、Calendar(日歷)、也包含了Async(非同步)/Await()的函式庫。
Async(非同步):就是不更新前端使用者頁面資料,藉由背景作業與後端平台互動取得資料,例如:我正在打字,但依可以知道誰上線,依然可以查其他資料,但不影響我打字狀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104人力銀行搜尋工作時key相關關鍵字 : [UI設計師]、[網頁設計師]、[UX]等等,觀察相對應的職缺要求中,需要什麼樣的技能;再把這些技能名詞複製起來去搜尋,應該會找到可以學習的線上學習內容或實體課程。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e012a8d-811b-457f-b5fd-5bf94793f0e2?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想成為UI/UX設計師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可以參考以下可參考這篇文章,順著五個脈絡,照著做一遍就很有感: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e012a8d-811b-457f-b5fd-5bf94793f0e2?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