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百貨樓管 其實真的很喜歡百貨的環境
但樓管的工作量與要處理的雜事太多 在過完週年慶後就離職了
離職後也做了三份工作 兩份行政 一份服飾銷售
目前正在服飾銷售 但發現自己的動作實在跟不上
(第一天上工後 隔天跟主管表示不適任離職)

因為百貨是這四份工作裡面做得最久的
但又很怕自己會不會太快萌生想離職的想法

現在又要陷入找工作的輪迴裡面了⋯

回答 5觀看 1441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首先,為您在職涯旅途中心情陷入低潮不知如何面對未來感到心疼,踏入社會以謀得一份工作為起點然後也許會經歷過幾個工作之後找到真正安定下來的人不少,請您不要灰心,過去的經驗都是您前往未來的工作資糧。

2.百貨樓管的工作的確很繁雜,您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選擇百貨業也的確需要接受考驗,我相處過的百貨樓管的同事們很多都經歷過您最初的考驗之後選擇繼續從事樓管職務多年,在勤務過程中當然也會有身體付出的勞累與工作量會因著檔期大小而產生倦怠的情性常見的,但大多數的同事都會選擇如何消化疲倦感與倦怠感為調節工作情緒與身心放鬆之後重新面對職場,我想這也是從事百貨業不得不適應的職場生態,在多年身為百貨人的職涯旅程中,最常運用的方式是休長假與一群好同事或好親友一起出發一起旅遊一起吃喝玩樂,享受工作之餘的美好人生,如此讓自己在工作與休閒的交錯中取得身心的平衡,百貨業是勞心勞力的職場但也相對是多采多姿的時尚空間,也是滿足了人們的食衣育樂很重要的休閒空間,身在其中體驗箇中的酸甜苦辣也是屬於百貨工作很重要的心態轉換。

3.如若百貨業仍是您心之嚮往的目標,也較具工作經驗的職缺選擇,建議您再回百貨後調整心態面對困難的適應期之後會有海闊天空之感,也會漸進的梳理出一套如何將繁雜的工作量化繁為簡的工作能力,在此之後重新體驗並享受百貨業一年四季不同氛圍的檔期活動帶來的工作樂趣。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畢業後曾經從事過百貨樓管、行政、和服飾銷售等工作,但都沒有持續下去,現在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2 首先,您可以試著分析一下自己的優點和興趣,進而探索適合自己的職業。舉例來說,您可以問自己,您擅長什麼技能?喜歡做哪些事情?有哪些興趣愛好?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能會幫助您更清楚地了解自己。
3 此外,您也可以試著在找工作前,透過實習或志願工作等方式,體驗不同領域的工作,進而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職業。這樣可以減少工作後後悔的機率,也能提升您的職涯規劃。
4 另外,您也可以透過職涯測試或是找職涯輔導師來協助您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職業。職涯輔導師可以協助您釐清自己的職涯目標,並提供職涯規劃上的建議。
5 此外,建議您試著累積一些具體的工作經驗,這可以幫助您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職涯規劃。同時也建議您不要過於焦慮,瞭解更多職涯相關的訊息。
6 最後,請記得,職涯規劃是一個不斷調整的過程,您可能需要透過多次嘗試來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重要的是,要保持開放心態,不斷學習和成長,這樣才能適應未來的職場環境。百貨樓管、賣場管理、保全總幹事。
7 祝福你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揮所長。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份工作

就會克服遇到的問題 而不是選擇逃避

這樣永遠不會有一份工作是你可以做得長久的~

加油! 要成長 就要學習突破~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啊,我們算是同行,本身也是在百貨工作人資,在我的經驗裡,百貨業的樓管真的是十八般武藝都要會,由衷佩服及肯定,越是專業的樓管,品牌的專業知識都不亞於品牌商。
但也因為工作範圍廣泛所以就覺得很雜,但殊不知我認識的專業的樓管,對於可以內部學習企劃、招商,外部可以學習品牌知識、談判及管理都引以為豪,常常都是去外面的品牌經歷過又回來做樓管的工作,比比皆是,因為待過才覺得有趣。

建議在百貨業種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品類(如休閒服飾、運動用品.....)多去鑽研了解,重新認識自己是否喜歡百貨行業或是品牌端,或是其他的零售業。找到自己喜歡的業種,從中挑選優質的品牌端或百貨商場。

1人拍手・

嗨!
看完你的問題能體會那種徬徨,
擔心收入不穩定積極找工作,
好不容易找到卻因種種原因離開。

樓管的工作需要管理專櫃人員看起來很威風,
實際工作卻要包山包海,同時還要負責許多文書及行銷活動。
如果你對這份工作很有熱情又擔心身體無法負荷,
可以先從地區型規模的小商場開始做起,
當年資累積到4~5年,經驗值足夠也駕輕就熟,
可以考慮繼續在原公司升遷或是到更大的商場百貨挑戰。

如果沒有一定要做樓管,和你分享我個人經驗
。維護好履歷表內容:學經歷及自傳專長都內容正確無錯字、敘述言簡意賅
。篩選:地區+上班時間+休假制度+三天內更新 就會有上百筆內容

除了非本科專業技術的工作不看,其他“逐筆”點開看工作內容,只要覺得工作內容可以勝任或是有興趣挑戰的,都投履歷去面試聽聽看再做決定。

剛開始找工作沒有方向待不久很正常,但我們可以多去嘗試,鼓勵第一個錄取的工作至少先做滿3個月,真的不想繼續做才換,但下一份工作一定要自己做滿半年、再下一份要做滿一年...給自己時間目標和達標小獎勵,慢慢拉長工作時間,就會發現自己其實做得到,只是過去的我們太容易放棄了。

台灣就業通上有許多課程,無論是否考取證照,也可以多了解一些產業和工作。

祝福你達成自己的時間目標,並找到工作與生活中的成就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