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畢業的碩士生,不知道自己適合研發分析還是品管分析?

想在生技產業或是藥廠內擔任分析職務,但怕若是以品管為第一份工作會從此定型,且也覺得似乎會沒有那麼有挑戰性;反之,若以研發分析為第一份工作又會害怕自己不夠格,想問問前輩們要確定哪個職業較適合?
目前接到面試通知都以品管為主,不知道是不是研究所學業本身就不夠格擔任研發分析職務?

回答 3觀看 648
回答 3

1. 想在生技產業或是藥廠內擔任分析職務,但怕若是以品管為第一份工作會從此定型,且也覺得似乎會沒有那麼有挑戰性;反之,若以研發分析為第一份工作又會害怕自己不夠格。
2. 品管工作內容分析為主,研發工作內容分析佔小部分,當您的履歷自傳以分析為重點,面試通知當然都以品管為主。
3. 您可以寫兩分履歷自傳,一分專長分析以品管職缺為標的;一分專長開發以研發職缺為標的,分別投遞。
4. 研發職缺有offer,就職研發,否則就職品管。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生技的研發幾乎都以PhD為優先, 不如先從品管開始, QA & QC 這部份的挑戰也不小, 先做個2-3年再轉職較優!

1人拍手・

您好,
自己夠不夠格,要先有自信,這樣在應徵的時候用人單位也才會有信心。
建議還是以研發為首選目標,除非一直應徵不上,就先以品管工作為經驗,然後再找機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