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是餐廳外場,煩惱該繼續做還是換跑道

本人在餐廳做外場,做了很久,在職中,上班時間有時一整天,有時下午到晚上或者兩頭班,有時候上班會覺得很有壓力,有時睡眠不足,也有想過28歲如果再做服務生會很老,想換跑到,想要學到一技之長,之前的工作經驗是老師介紹實習的,也沒有自己找過工作,也讓我很焦慮不知道要換哪種工作,哪個工作適合我,找到了待遇福利會不會沒有現在的好,會不會做沒多久就又被Fire,會不會被騙,也很像找兼職的工作嘗試看看,又怕跟現在的工作有衝突,因為疫情關係也不好找,我想聽聽比較資深前輩的意見看看,謝謝

回答 2觀看 418
回答 2

您好,
能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就想到這些問題,而且還知道尋求協助,這就是一個非常正確的人生態度,相信以後職涯之路一定也會走得很順遂。

因為還很年輕,所以重點不應該放在賺多賺少,重點應該放在能學習多少。
怎麼樣才能找出自己適合學什麼,那就是要先上完大學,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而且將來就業容易的科系,或者做一下適性測試,看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行業,然後就啟動自己的培訓計劃,參加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或者資策會等等的訓練課程,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

只要花兩三年時間的辛苦,就可以換來以後2、30年的幸福,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我以前看一些餐飲類的漫畫,
外場的相關衍伸

外場主管
侍酒師
品酒師
餐飲服務品鑑師
(其實都是我的興趣...)
...
被欺負又學不到東西,
就換地方工作.

我朋友以前當資深前輩或主管的時候,
也沒有想過要欺負同事或新人,
反而都 雞婆 照顧太多...

工作能力愈好
愈能選擇福利比較好的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