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當天提前告知要取消會不好嗎?

原本約好要面試但是家庭因素無法在約好的時間去面試 之後也需要離開原本的城市 所以應該也不用改期
這樣的話當天寄信告知人資會不會不恰當?

回答 7觀看 4676
回答 7

當天寄信告知人資是最失禮的,一定要電話告知,或務必請總機轉告才不會失禮。

3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
建議直接打電話給人資會比較禮貌,畢竟已經答應對方了,信件怕對方沒收到反而會被誤會放對方鴿子,如果確定不需要應徵的話也可以老實告知大致狀況,基本上都可以理解的。
祝你一切順利唷。

2人拍手・

您好,

當天寄信可能怕人資無法即時看到郵件。

建議您要 "事先" 打電話給人資告知取消面試,這樣的動作勢必需要的,讓對方提前收到這個資訊,讓他們方便作業,即使未來沒有聯繫的可能性,也是代表您是一個負責任的人,具有基本的職業素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最好是直接打電話給人資,謝謝他給你這個面試的機會,也說明為何無法如期面試,請他諒解,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前一天之前,而不是「當天」。有時候面試主管可能很忙,為您空下該時段要跟您做面試。如果面試主管或HR(人資)能提前知道的話,就能夠再安排其他行程或人選面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號,提供一些建議給您。
1.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在約好的時間面試,可先回信告知狀況;同時我會建議改其他的面試時間,因為這樣您也會增加一些面試的經驗,來瞭解您的身價在哪。
2.面試當天才告知,盡量用電話的方式來說明,因為這樣才會讓對方知道您很重視這一件事情。

以上建議題供給您

您好,電話告知對方目前現況,我想這是對企業的尊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