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封測大廠15年,擔任銲線設備工程師,不喜歡公司制度及部門風氣

1.
(1)我是崑山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
(2)高中打工:工廠包裝人員,大學打工:測試遊戲機基板人員,現職:半導體封測廠設備工程師
2.我碰到問題:
在部門的考績上問題,我在部門負責維修設備讓機台能稼動作業,平時出缺勤無請假,工作效率130%到150%,我的半年考績都是甲,我一直有找長官討論考績問題,我對長官提出問題,為什麼我們現場考績不是甲等就乙等(公司制度:乙等不調薪 獎金零 再來甲等 良 優 最好是特優),長官回答我,考績沒辦法,在他旁邊做事的人(我們稱線外人員,但編制還是跟我一樣是設備人員)不能打爛,所以只能現場你們設備去吸收甲 乙等,現場設備百分之90以上都是甲乙等,我覺得我在怎麼努力,我得到的結果還是換來的心血還是甲乙等,而且已經到整間公司風氣一樣,別部門都一樣情況。而且長官會因為你在半年內請喪家 開刀 還是婚嫁 還是政府規定給我們勞工的假,在考績上會用這個理由告訴員工你請太多假造成你分數比其他設備還要低,所以打乙等,讓我提出,幫你做事線外人員也是有請假,為什麼考績上還是良以上,長官回答我,因為他們有把我的事做好,他們跟你們不一樣,造成我一直無法諒解這個說法,我知道,我不能改變長官做法想法,但我知道,我可以離開這間公司。公司非常大,非常多部門都有這樣情形,造成整間公司風氣非常差,並且我在銲線部門擔任設備也有15年,是四二制,工作時間非常長,如果小編知道我的站別是銲線站,你就知道這個會有時間壽命,沒辦法做到退休,因為線非常細,需要有好的眼力,我不能保證我40歲後還能不能看到線,我想轉換美商科技公司,擔任品保測試人員,最近一個月內部門已經離職6個設備,陸續還有人,離職的人都至少待7年以上,我覺得制度被玩爛,,

回答 4觀看 1553
回答 4

你好 日安:

1. 真厲害,都不休假,效率只有100%缺能做
到150%。
我待過世界第一大封裝測試廠,問題找到
解決,再預防發生,只是有更多時間去再
拓展自己領域。(11A1B的績效)
初判:你對效率定義不清,你無法有效解決
設備問題,只是多花時間在維修上。

2. 你沒拿出真功夫,老闆僅能用藉口搪塞你
逃避,到那不是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嗎?
去看看為什麼別人能拿好績效,刺激自己
往好的去學習,而不是負面思考。

3. 我待過的應該說沒任何ㄧ家可說大的,
技術、想法、創新、承擔,自己有那些
優勢,你問自己15年了,拿出台面可與
老闆談論績效的呢?我也做過15cm高的
報告說服老闆變更我的績效。
初判:時間換錢是不划算的事。

4. 15年的經驗,應該可以克服你說的問題,
不然何必做那麼久,你說是吧。
初判:沒自信。

綜合上述:摸清績效評比,做有效率的事,放鬆自己情緒,找到舒壓方式。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問題還是不了解,我可以在多敘述,讓你能幫我回答

1. 電子工程系畢業,半導體封測廠設備工程師,負責維修設備讓機台能稼動作業,平時出缺勤無請假,工作效率130%到150%,我的半年考績都是甲,我一直有找長官討論考績問題,我對長官提出問題,為什麼我們現場考績不是甲等就乙等。
2. 考績、考績,在台灣真的憑實力打考績的公司有,但不是很多,太多的因素會讓考績失真。
3. 您有工作實力,也在乎考績的真實性,就騎驢找馬吧。
4. 不過,下一家是否考績制度完備,難說。找到新工作再離開。
5. 祝福您。

您好,
基本上我同意精言老師所說的,很多公司考績都不完善,因為考績項目列得很完整,但最後還是主管個人的喜好,所以建議做人做事都要一起來,這是職場常會發生的事,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