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等待二次面試是否需要主動詢問或能夠重新投遞履歷呢?

您好,我是應屆畢業生,主動應徵科技公司的工程師職位,投遞履歷並成功面試第一次,面試過程中,除了詢問相關知識外,主管也有詳細介紹工作環境以及職缺內容,對於工作內容認為對於所學是相關的,面試結束時主管有說在兩個星期內會電話通知是否有二次面試,若無二次面試的話會收到mail,但到現在都沒有接到電話也沒有收到回信,想請問是否等待的時間都這麼長,並想請問若這次面試沒有錄取的話,您是否推薦要再投遞一次履歷呢?

謝謝您的回覆

回答 4觀看 1141
回答 4

您好,不需要再投遞,而是跟與您聯絡的人事詢問後續結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應屆畢業生,主動應徵科技公司的工程師職位,投遞履歷並成功面試第一次,面試結束時主管有說在兩個星期內會電話通知是否有二次面試。
2. 倘若時間已超過兩周,沒有訊息頂多去電人事禮貌詢問,接下來尋求不同公司下次機會。
3. 主動應徵科技公司的工程師職位,可找同類型公司投遞履歷,也就是此公司的競爭者,通過一輪面試的機會高。
4. 有機會通過一輪面試,與面試官確認二次面試的期間,可減低空等待空窗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一家企業的規模大小, 會關係到人事晉用的流程時間。 依照你的描述, 有說過二週會有消息, 時間已過, 你可試著逕自去電了解狀況。 但同一職位, 不用重覆投履歷, 因為單位的錄取與否都已經決定了。

您不用再次投遞履歷喔~
超過確認的期限卻音訊全無的情況,大多是他們有其他人選居多,但可以增加自己競爭力直接打電話詢問人資或面試的主管,也能免去等待時內心的煎熬。
若對方回應又還要一點時間,您必須追問大概什麼時候能得到回覆,這段時間有其他面試就盡量去,才不會白白損失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