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考生找尋工作與職涯疑問

私大觀光學系畢業,一路來都從事餐飲或者業務職務
業務因與人格特質還有狼性等因素,雖有達標但做得很痛苦也無成就感,而離職。
餐飲因2頭班,已經接觸管理職務或者帶領團隊達成績效目標,但升遷上遙遙無期(公司較大上層流動慢)
離職因素
1.擔憂未來體力與發展性
2.主管情緒化導致看身心科診斷有輕度憂鬱與焦慮症

所以前年裸辭休養與開始準備去年國考,而去年第一次考成績差4分,而在備考期間也找尋餐飲業兼職收入,但收入太低也面臨隨時被砍班的情況,考量年紀與職涯而目前心理疾病上再休養與調適的其中狀況也有好轉並且停藥,準備找尋正職工作。

疑問:
1.因心中對於公職考試方向明確,雖然有開履歷甚至收到邀請,但面試的過程中,對方公司有些還是感覺不到我對於想入職的企圖心,想請問該如何調整心理狀態找尋工作?

2.而對於職缺選擇上,我並無專業,但只想在一家公司穩穩做和發展,有甚麼樣類型工作能嘗試?

再麻煩前輩們指教

回答 3觀看 380
回答 3

個人內心企圖意向會於言談及表現中反應,且二年準備國考空白期也是招聘者重視的中斷點,如果是長期聘任的職務公司大多不會希望任用中斷太久或一直嚮往公職的人選。
所以您想穩穩做企業也想找穩穩的人。
建議思考清楚想往公職還是企業發展,心定了才會有目標及應對方向。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國考僧多飯少,競爭很激烈,要有長期打算。
建議先上短期的職訓班,先確立自己的專長,這樣找工作才說得出所以然來,否則光靠空洞式口號,無法說服主考官,加油💪!

建議您先專心朝一個方向準備,因為國考跟求職是兩條截然不同的路,準備方式也不同,若您對國考還有懸念,建議評估經濟狀況設個停損點,如果再X次沒考上就放棄,之後就全心投入求職準備,但也要考慮前面Giver提到的,在業界就職空白期越長越不利。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