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未來想往人資職涯的選擇?

過去曾任職社工兩年,近期想轉人資跑道,但沒有人資相關經驗,不過面試後錄取了人力資源公司的招募人員,工作內容聽主管介紹是蠻系統化,另外也錄取園區的小型半導體公司的研發人事助理,主要是協助招募、協助工程師的工作及整理研發資料,感覺半導體公司的工作內容多元但難以專精,但往後可以往研發部或人事部選擇。
未來職涯目標希望能夠進入園區大規模公司的人資部門,想詢問這兩者工作那種比較適合走入職涯目標?

回答 1觀看 737
回答 1

1.未來職涯目標希望能夠進入園區大規模公司的人資部門要選哪一種工作?
其實我認為都可以,我之前是在職業訓練機構當就業輔導員(15人小公司),後來也轉到上市上櫃公司擔任招募,不過我不認為招募的價值有限。
2.如果對科技業有興趣,或想知道產業的狀況,可以先選擇半導體的去嘗試看看,但建議可以先了解一下工時,再評估看看。我自己在科技業當招募,都會加班。
3.沒有人資相關經驗,建議可以先去上一些課程,現在蠻多協會、團體,都有開HR的相關課程,可以先不設限的去上,另外建議勞動法令的課程也要去學習跟了解。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