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幾歲要重新開始轉職,是否困難

現任職百貨零售業8年,大學就讀生物科技,因打工時期都以服務業為主,沒有往本科系發展,但也學習面對不同人的大小事物,學習與人溝通技巧
隨著逐漸年齡成長,長期不固定薪水抽成、上班輪班制以及職業倦怠,找不到方向,因沒有專業技能害怕跳出舒適圈,會無從適應…..

回答 4觀看 1013
回答 4

您好,
因為後面還有20年以上的奮鬥時間,所以如果決心要轉職還是有機會的。
但是中年的轉職,就要用「漸進式」做好準備,先花一兩年的時間準備你的專長,像參加職業訓練,考證照,然後騎驢找馬,才能無縫的接軌。
👉👉尋找方向的方法:
一、上104網站做一以下適性測試,可以供參考。

二、在您的生涯或者職涯裡面,有什麼是你立志想做的事情、專業?

三、有哪些專業或工作是您很羨慕想奮力一博的?

四、有沒有親戚朋友學長姐從事過的工作是你很有興趣的?

五、最好的是能夠發展和你現有的專業相關的行業或者是職位。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轉職一點也不嫌晚,但須知道您自己的目標與方向,或許您會說談何容易,不試哪知行不行,我也是在48歲成功轉職。
建議您先釐清想從事的職業(工作內容)後利用時間。
參加職業訓練確定方向,勇敢求職,並準備考取相關證照,讓自己成為專業人士。
提供適性測驗網站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以上建議供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予您參考。
萬事起頭難 , 轉換不同專業和資歷的跑道一樣艱難 。 若欲重拾過往所學專業首先要問的還是 : 您喜歡什麼? 擅長什麼?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 但卻占了生活很大一部分 , 試著思考若是日復一日 、 年復一年做自己不喜歡或不擅長的事情 , 您能撐多久呢? 尤其我們也面臨尷尬的職涯年齡 , 轉不轉都有各自的問題要面對。

建議把人生的課題一併納入 、 同時考量 , 是要在原有的資歷向上挑戰以有更多發揮 、 還是即時轉換跑道重新累積會更有利於自己的未來 ? 很多時候 , 現實情況才是促使我們慎重思考 、 長遠規劃及往前進的最大推力。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 祝您一切順利 、 順心。

1人拍手・

1.30多歲轉回生物科技領域不算晚,再過幾年就真的來不及了.
2.百貨零售業仍可發展,只是要視現職是否只停留在基礎工作,如為基礎工作的確會因年齡而未來有體力受限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