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要先對新方向有想法? 還是先整理新的作品集?

目前做美編2年,工作內容開始越發偏離設計
沒累積多少滿意的作品、案子
也對是否還要從事類似的設計工作感到徬徨

請問我是要先把這幾年的作品整理出來,追加自己滿意的作品去豐富內容
還是決定好方向、有目的後再針對性地去完成作品集?
目前原工作還在繼續,時間精力不夠三件事同時跑
所以想說取捨擇一去執行

回答 6觀看 4068
回答 6

你好:

現在就可以開始整理了。
作品集不見得在要開始求職時才整理,三不五時就可以整理。
待有目標時再確認較符合、出彩的提供即可。你的年齡尚輕,離開學生時代應該沒有很久的話,學校作品亦可整理進來。

例如:採ppt整理,到時候再調換頁數匯出要提供的pdf即可。
提醒:作品要挑過,不要夯不啷噹全都提供,但一定要整理過。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轉職,不確定應該先對新方向有想法還是先整理新的作品集。她目前從事美編工作,但工作內容偏離設計,對是否要繼續從事相似工作感到徬徨。
2 對於您的情況,建議您先確定轉職方向,並擁有明確的目標。了解自己對哪個領域或職位更感興趣和有激情,這有助於您在整理作品集時有更具針對性的內容。
3 雖然整理作品集對於轉職是很重要的一步,但如果您還不確定轉職方向,花時間思考和探索可能更有幫助。瞭解各個職業領域的需求、趨勢和挑戰,這可以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職涯規劃。
4 一旦您確定了轉職方向,就可以開始整理作品集。追加自己滿意的作品是很重要的,以展示您的專業能力和創造力。選擇那些最能體現您所追求的風格和技能的作品,使其成為您作品集的亮點。
5 在整理作品集時,請注意適應目標職位的需求。了解該領域的潮流和要求,根據職位的技能要求和產業趨勢來調整和補充作品。這樣可以展示您的多樣性和適應能力。
6 考慮到時間和精力的限制,建議您適當取捨。如果您尚未確定轉職方向,先花時間進行職業探索和思考。如果您已經明確轉職方向,那麼專注於整理具有針對性的作品集,讓其成為吸引潛在雇主的有效工具。
7 祝福你:在轉職過程中,希望您能夠找到自己的職業方向並展現出色的作品集。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想轉職的前提是要有方向才能往前行!同時間您必須要思考的是『整理新的作品集』是為了有可能繼續相同的領域轉職嗎?如此為何要轉職?

2.現職美編工作內容越發偏離設計的意思是指無法掌握設計內容的重點而感到受挫嗎?還是設計已非主要工作而影響設計技能的持續發展與提升呢?無論兩者其一是您選擇轉職的因素,我是會建議您先整理這幾年滿意的作品再做一個回顧,將其中過程從發想到完成為何令您滿意的因素找出來,如若您是有能力完成令別人與自己都滿意的作品,目前工作上的徬徨來自於何呢?然後才好決定去留。

3.想轉職是希望有一個契機找到更好於現職的未來,因此,繼續現職與決定轉職方向還是整理作品集這三個考量都在於未來您的職涯發展,未來您想成就什麼樣的職業而定,作品集可以是您職涯歷程中的成果之一,亦是您轉職求職可以表現的重要技能之一,而他是否可以為您下一份工作取得加分,必須要視您想往哪個產業哪個工作性質而有所權宜的選項,先立定方向是您此時需要的關鍵作為,都說『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轉職亦是如此!

以上分享,謝謝!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尚未決定職涯方向,還是請您先對於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工作生活多加思考,因為這會牽涉到您對於新工作能擁有多久的"耐久度"。

您若是思慮的越清晰越周詳並且越確定,那麼新工作對您而言就會是一個充滿挑戰性、有趣的、豐富性高的工作。

先確定職涯方向之後,再進行作品集的整理,因為設計領域只要有一點不同,作品的彙整與收集就會有差異。

以上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1人肯定

設計類的工作,作品集肯定是不可少的,現在有非常多行銷公司、電商公司都需要設計美編類的人才,有更多是AI相關的,可以轉換跑道去看看 Mar-tech相關的公司(AI+設計),可以把你的專業知識和所學在新的產業中做延伸和發展~

我建議您同時進行, 若有空還可以用 WIX 或 Weebly 這類的 CMS 架站平台去設計個人的作品網站, 這也是個人行銷的方式, 畢竟找方向是要花時間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