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設計類是否有年齡限制

最近因為職涯規劃換工作,本身是學設計,也有10幾年經歷,但卻都沒有面試機會,不知是不是設計行業有年齡上的限制,如果有那有甚麼產業機會是比較大的呢?
或是要加強哪方面的技能才能提高自己面試機會~

回答 6觀看 10159
回答 6

您好:
技術門檻越高或精研學術的工作,通常不太可能有年齡限制;比如我們熟知的醫生、律師、會計師、學校教授、研究員等。在求職的過程中難免會進入這樣的誤區,但是否確認自身具備招募單位開出的所有求職條件呢?另外,基於就業服務法及勞動相關法規,難免有些隱性求職條件是不可能明列在公開資訊。
舉個例來說,前陣子也有地方的小餐廳貼出公告「洗碗阿姨」就鬧上新聞,因為有性別歧視。換個角度看,雇主確實想要找「阿姨」來幫忙洗碗,但基於法規面只能放在心中默認想要選那些求職者;於您現在求職過程中,是否也有可能未見的潛規則就不得而知了。畢竟在招募用人的主管的視角來看,也許並非完全技術問題,而是他們有特定的選材條件。有些科技大廠不也如此,一定要(台清交成)頂大畢業生不是嗎?
求職有很多很細膩的眉角,在不同的求職角色或具有不同技術經驗都能有不同的方式管道,比如是否善用職場人際關係探詢、獵人頭顧問公司,或是學術單位教師的轉介等等,求職真的並非單純只是在104或網站上「一鍵傳送」。在您目前已是不惑之年,相信明白這些職場眉角的。沒有機會也許就單純只是還沒遇到合適(或對方欣賞您的履歷),再多積極嘗試不同的求職方式吧。
以上分享,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多行業對年齡都沒有限制,包含設計類,只是企業比較喜歡用年輕的人,一方面成本的考量,另一方面是可塑性的考量。

所以資深的工作者機會就在於對某一個產業或某一個專業,具有「資深的經驗」,是年輕人所沒有辦法達到的績效,比如可以帶一個設計團隊,比如可以替公司開創另一個新的營運區塊。

所以資深工作者不能像年輕人一樣遍灑履歷,而是要運用過去的人脈,不管上中下游,或者是運用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找工作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任何工作領域 都不會有年齡的限制

除非工作的性質 是取代性很高的

當然 就有可能因為 年紀關係

老闆就算不說 也會直接跳過

但你說的是 設計

因為你沒有很清楚說明 是哪一種設計

所以 我們也不知道如何較明確跟你回覆

就我所知道的

若是 建築 室內 商空 整體規劃 社區營造 3D設計....

這一類的 很缺人~~

也需要很多外包~

你不妨可上網或問問相關領域的朋友們

說不定 他們也在等你~~

加油!!

您好:
1、沒有面試邀約,原因有很多種,年齡、過去的經驗、設計的種類、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很多因素,要去看你的履歷呈現,請善用履歷診療室,協助你調整聚焦履歷、自傳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投遞對職缺,因為資訊有限,看不出來你的設計類是哪一種?企業篩選履歷會偏好找有做過相同或類似工作的求職者,所以,沒有投遞對的職缺,投再多也不會邀約面試

3、有整理作品集嗎?我看之前應徵我們公司平面設計的求職者都會把作品放在網路上或者整理成pdf檔,附在履歷上

4、年齡問題
企業偏好找年輕的,所以用人主管下找人條件時,已經限定年齡的範圍,所以如果年齡偏大真的機會會比較少一點!請要多點耐心!

5、加強那一方面?請到104上面去看設計類職缺,職缺中的工作內容及其他條件就會寫出需要具備哪些使用的工具能力,這個就是你要加強的!

加油!祝福順利!

1 最近因為職涯規劃換工作,本身是學設計,也有10幾年經歷,但卻都沒有面試機會,不知是不是設計行業有年齡上的限制,如果有那有甚麼產業機會是比較大的呢。
2 沒有面試機會,設計行業有年齡上的限制,不會的,設計行業需累積實務經驗,才能對設計作品有深刻的藝術表達,設計行業會有資深設計師的需求。
3 問題在,倘若您找尋的屬設計助理、一般設計師,則公司會傾向運用年輕設計人員,低成本高可塑性。
4 中年設計師,會卡在競爭初階設計人員,拚不過新鮮人,而高階資深設計人員,職缺數較少,找到您專長與職缺可配合上的,機會才顯現。設計類沒有年齡限制,只是高階設計職缺數少。
5 祝福您。

通常資深的專業工作者,找工作時與年輕人的管道不同,多半利用獵人頭公司挖角或者人脈的介紹來轉職,成功機率較大;加上而且資深的工作機會比較少,更少會刊登在人力銀行,所以資深的人找工作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一般的職缺多半以年輕人為主
而您的問題是沒有面試機會,有可能是職缺的條件並不需要資深的經驗,您又與年輕人一起投履歷競爭,結果就像職場前輩所言:「企業比較喜歡用年輕的人,一方面成本的考慮,另一方面是可塑性的考量。」

#資深的職缺重視專業與管理的能力
若您是針對資深設計人員的職缺去應徵,那年齡可能不是影響錄取的原因,設計能力與資歷才是徵才企業所重視的部分。

但通常在同一企業中工作太久,因為多處於舒適圈中,有可能會產生技術斷層,例如設計的概念、軟體的使用等都跟不上外界的腳步。此時,就要看您在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中,是否有與時俱進,培養出競爭力。如此才可以往上有管理經驗可以爭取主管職,平移有足以讓企業亮眼的專業可競爭。

#履歷表要表現出優勢經驗
如果您競爭力方面完全沒有問題,那就有可能是您所應徵的工作職務與您的條件不符,或者履歷表的撰寫有落差,導致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因此,綜合職場前輩的建議,您可以從以下幾點去改善。
一、投遞履歷時,要確認工作需求的條件與自己相符。

二、若第一點沒有問題,則有可能是履歷表的撰寫不夠吸引人,或者有偏差,可以善用履歷診療室,協助您調整聚焦履歷、自傳。

三、履歷中附上作品集,這樣才能讓徵才企業看見您的專業。

此外,請多利用人脈尋找工作機會,成功機率會更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