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覺得每個主管派來的帶領者都氣勢恢弘,不太注重對方的感受?

學歷:二專肄業 經歷:PCB生產製造,品管檢測,操作機台設備
每次學習受訓都不是真受教,反而是被駡的灰頭土臉,想和教學者溝通也是一樣,但是常常會與熟者歡笑滿面,請教各位前輩這裏會放心的待下去嗎?

回答 4觀看 749
回答 4

可以描述一下雙方互動的過程嗎?
但不要敘述你的情緒與感受。好比:
我問:「。」
他說:「。」

因為你提到的「不是真受教」「被罵」是你的主觀感受。
我們試著用第三人的角度來觀察雙方的互動,才知道如何給建議。

或許對方也在這裡提問,但用的詞跟你剛好相反
好比:「我想傳授經驗給對方,但對方不受教,認為我是故意罵他」。
但你們描述的都是同一事。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二專肄業 經歷:PCB生產製造,品管檢測,操作機台設備,每次學習受訓都不是真受教,反而是被駡的灰頭土臉,想和教學者溝通也是一樣,但是常常會與熟者歡笑滿面,請教各位前輩這裏會放心的待下去嗎。
2. 電子零組件廠是製造業的基礎,製造業是台灣經濟的核心,可以持續待下去。
3. 工作的重點在工作專業技能,工作薪酬足可供一家溫飽,兩者正面可以持續待下去。
4. 帶領者是讓生產線運轉順暢,人力資源有效運用,是否能成為自己的導師,自己的朋友,不需強求。
5. 找朋友可以是非產業界的有緣人。想與帶領者歡笑滿面交談,花時間經營就是。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職場現象,在很多地方都會發生,唯有自己保有一顆平靜的心,把份內專業的工作做好,讓自己不斷的有所成長,建立自己的專業,這才是整個職涯發展上要建立的心態,才能可長可久,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管或教學者有其管理/教學風格,就像每個有不同的性格。
生產製造和設備機台操作的過程,有其安全性考量,主管教導時要求嚴格也是人之常情有其必要,此時必須忍耐,把重點放在學習上。

要不要放心繼續待下去,要把遠光放遠,看公司本身有沒有前景,包含公司文化,市場競爭力,只要都是正向的,就沒有立即離開的理由。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