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治理跟企業社會責任怎麼區分?在我看都類似阿~

最近負責集團行銷,被指派的任務是強化公司治理與CSR之類的實績宣傳,以往我們公司因為股東的要求;營運跟財報算是公開透明;一直以來公司的進料、施工也都合乎法規、甚至照顧到環保;所以我對於同時強化這兩個主題的行銷陷入困境,還是其實他們是互為因果關係,我專心把公司治理的部分處理好就好?

回答 2觀看 968
回答 2

1 被指派的任務是強化公司治理與CSR之類的實績宣傳,以往我們公司因為股東的要求;營運跟財報算是公開透明;一直以來公司的進料、施工也都合乎法規、甚至照顧到環保;所以我對於同時強化這兩個主題的行銷陷入困境。
2 要從CSR轉成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您就能區隔公司治理跟企業社會責任。
3 公司治理G,往往只停留在合規的層次,有時就連合規都不及。實際將減碳的投資,從合規轉化成經營的優勢。G的公司治理,可以提升決策品質。將公司的營運業務,主動與減碳綁在一起。
4 企業社會責任S,可以在股東與客戶以外,考慮所有的利害關係人,來設計商業模式,以社會公益推升品牌價值。S的社會關係,可考慮所有的利害關係人。關鍵在懂得如何滋養氣候,以社會公益推升品牌價值。
5 同時強化這兩個主題,減碳,公司做得好合乎法規,甚至超越法規,得對外揭露、宣傳,讓利害關係人看到,兩個主題有區隔呀。
6 祝福您。

公司治理在ESG屬於一個重要的核心課題,
A 2017 CFA Institute ESG survey showed that 67% of global respondents take governance into consideration in their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decision-making (up from 64% in 2014); ahead of environment and social factors (both on 54%).15 In the EMEA region, the number of analysts indicating that they take governance into account.

這文獻資料就說明了必須要透過企業董事決策、發布、指令下所對應的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的相互關係,反映著企業對於實際落實E與S課題上的真實性。你必須先瞭解到公司治理的相關揭露項目,反向檢討是否與現在企業內的社會責任有無關係,這樣才會是比較正確的推動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