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上職訓、考證照要選自己真正喜歡的課?還是跟風選熱門的課?

您好,我之前在雜誌出版社工作,但因為公司結束營業,目前正在待業中,我是資訊科系畢業的,之前是做出版業,這次想走數位媒體、文創設計路線,我目前的計畫是除了找工作之外,也想要上職前訓練、考證照,但在課程的選擇上有一些問題,例如:

1.我在選擇課程時要選擇自己真正喜歡、有興趣的課?還是要跟風選熱門的資訊類課程?太有深度、艱難的課我聽不懂(因為以前念資訊科系時,專業科目成績很差)我想選數位行銷、文創設計類的課程,但家人卻說選熱門的資訊課程有前途,還說什麼其他的表兄弟都是從事這個,可是這不是我要的啊?

2.找工作時在工作、公司的選擇上,但家人都會指示說要做什麼、要找那個,都說什麼那家比較適合我,但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真正想選擇的卻被說這個沒什麼意思,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3274
回答 5

你自己想要什麼

很重要

如果你真的喜歡那樣的工作

再累 再辛苦 你都會願意去做

要學一項專業 本來就不輕鬆

但 今天如果是你自己想要的

你就會克服萬難

但如果你遇到問題 就找理由

那表示 你沒那麼喜歡你所選的工作~~

能把興趣跟工作結合當然是最好

但如果不能 只少找一份 不討厭的工作

先有經濟收入 再來談夢想未來~~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可以針對自己的個性做個DISC分析
2.找出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再針對該工作去培養所需的證照跟技能
3.選擇比努力重要,可以持續選擇及持續努力
共勉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論上職訓、考證照是要選擇可以發揮您核心技能的事。

核心技能指的就是您擅長的事,而且可以靠它生存的技能,例如語言、建造、分析、創意、協調、服務...等。

您是資訊科系畢業,做過出版業,這次想走數位媒體、文創設計,那麼就要想想您是比較擅長行銷文創,還是資訊領域?

如果還是沒有方向,再進一步想想,哪個事情是可以激發您的熱忱? 也就是說,不管工作再忙再累,您都感覺很愈快很有成就感。

Giver無法幫您選擇,只能提供您選擇的方向。一旦抉擇後就要專注的全力以赴,才不會有遺憾後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的兩段都寫道「這不是我要的啊」,所以答案很清楚,您的人生由自己決定與負責,因為最終好或不好都是自己概括承受,若選了資訊課程但不順遂,你也無法怪別人,因為選擇權還是在自己。很棒的是您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可以去嘗試看看,沒有人知道未來一定如何,總得嘗試看看,文創設計就比較沒前途嗎?這也不一定,但走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一定會較多的積極、主動學習,相對於每天上班就等下班的工作者,前者較有成功的機會。實際面來講,政府的職前訓練課程也不算多,先上網搜尋有那些課程吧,不要錯過了報名日期。

1人拍手・

只有你自己才能對你的未來負責
成事關鍵都是在你本身願意堅持到哪裡

至於家人的建議聽聽就好
他們常常都是基於一些懶人包算機率或時間長度去看的

問題是找工作機會一直都是看實力,
並不是看運氣, 也不是看數量,
更不是上過課就能拿到的

職訓結業證書只是張紀念紙,我也有一張那個就裝飾用
上過課只是開始,上完之後的持續堅持學習才更重要

不然換更直白的說法
就是去學你願意做到最好,
而且不怕難也願意堅持的那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