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只有門診經驗,想應徵外商CRO或CTA有機會嗎?

1、學歷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畢業,臨床半年的經驗,英文多益555分,想應徵外商或國內CRO或CTA的職位,投履歷一直沒有被通知面試

回答 6觀看 2209
回答 6

您好。
依據您提供的相關背景,予以您幾點淺見,有冒犯之處還請多加包涵。

1. 您的學習與工作背景,針對CRO或CTA是相符的,這點沒有問題,

2. 由於CRO相關工作非常吃語言能力,多益555確實偏低一點(一般來說基本都希望在700以上),建議可以再考看看,加強語言能力。此外由於CRO非常吃專業英語,一般多益不太能夠應付真正作業上的用詞,所以把多益分數推高是基本的要求喔。

2. 如果不想靠多益,那麼建議履歷相關資料用英語書寫以顯示自己的語言能力會比較好(多益分數就不建議放上去了)。但是基本上CRO面試不少都會要求當場閱讀短篇paper並書寫摘要,很容易分辨英語實力。

綜合以上,提升自己的英語實力是進外商CRO不可或缺的一環喔。

不過也可以先從外商藥廠業務入門,門檻比較低之外也可以藉由業界打滾訓練自己的專業英語與文獻閱讀的實力,且薪水一般來說也比CRO高一點,建議您不妨考慮看看這個選擇。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如果只看多益分數555,相信外商不太願意給機會。若您覺得您的英文能力比分數來得高,建議分數不提並放上英文履歷自傳,會比較有機會被HR青睞。外商的面試幾乎都是外語,您也需要思考一下外語面試您有沒有辦法對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多益分數還需加強,至少在800分以上,然後聽和說要流利, 這是基本的門檻。
要到外商,先從本土商開始歷練個幾年,加上英文的實力才會有機會。
沒有被通知面試表示履歷寫得不夠吸引人,建議上104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們協助,增加曝光率,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就您的提問分享朋友在藥廠擔任CRO/CTA的經驗回饋予您兩個面向:
1.醫院臨床經驗的累積:在藥廠擔任臨床CTA部分,常見的臨床背景包含血液腫瘤科、肝炎以及心血管疾病相關藥物的研發,因此,若能夠累積前面相關的臨床經驗,會是您的加分條件。
2.專案管理經驗累績:CRO/CTA的角色,會從專案計畫中進行發現階段、臨床前階段以及臨床階段開始展開,過程中要執行:規劃、進度、議題的討論、問題解決與時程掌控,因此對於企畫要有一定的執行能力與經驗,會建議您可以著手準備相關企劃知識的學習。
這份工作的角色職務本身一定要具備有足夠的實務經驗(專業臨床經驗、企劃能力),建議您可以朝提升這兩個能力,幫助您在有興趣的職務上,成功推薦自己進入到喜歡的產業。
希望能回饋對您能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一般外商須具備豐富經驗跟語文能力,建議您審視有興趣公司跟職位,看看有沒有符合或缺少什麼
2. 選對工作丟或是計畫如何補強

你好,

唐姐目前在外商CRO擔任HR的工作。

你可能對於臨床試驗產業不大熟悉,因為你的職稱打錯了,CRO是指臨床驗機構,其中的職位是CRA及CTA。在臨床產業細心度是很重要的,錯字會是很大的缺點。

通常CRA及CTA都是需要有相當的經驗及英文溝通的能力。因為公司拿到的pprotocol, paper, training都是英文的,尤其是外商公司,多益成績大約要700分以上才不會覺得吃力。目前我們的新進員工多益成績800-900分是常態。也不乏國外學歷的員工。

建議沒有臨床試驗經驗,可以從醫院的study coordintor (臨床研究護理師)入門,在第一線從事臨床試驗的工作,熟悉所有的專業流程,也可以上一些醫院GCP相關課程,這樣比較容易進入臨床產業。

希望這些提議可以幫助你順利進入產業。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