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和所學完全不相關,這樣好嗎?

大學就讀食品營養系,是三類組裡面的科系,畢業後求職不太順利,因此找到一份在傳產製造業擔任國內業務的工作。目前到職已經有2個月,工作也還算順利,只是常常想,花了那麼多時間念書,才剛畢業工作就已經與所學完全無關,覺得自己是否應該再堅持一下,找到相關工作為止,真的好困惑不知該如何繼續下去。想請問前輩們,第一份工作和所學完全不相關,這樣好嗎?

回答 7觀看 1371
回答 7

您好
現在也不是念什麼就一定要從事什麼 ,建議你不用想太多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想要從事 ,或是從中你可以學到你想要學的東西 ,亦無不可 ,只是要注意的是 ,相關工作經驗的累積 ,例如:一家公司要找人是助理 ,底下有2份履歷 ,其中一份為 採購助理4個月/業務助理6個月/倉管5個月 ,現在要來應徵人事助理 ,另一份履歷為 ,人事專員1年3個月/人事助理2年/教育訓練助理1年7個月 ,現在要來應徵人事專員 ,這2份履歷 ,是不是有一份會比較好 ,經歷比較完整 ,穩定性比較高 ,機會會比較高 ,你覺得呢?,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人生的路很長,學歷這份工作沒有相關
但不見得以後的工作會沒有相關。
每一份工作都是一次的累積

只要您現在做的工作是可以學習到新東西
可以有發展的,就好了。
和您分享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幸福就是你喜歡的工作剛好適合你!!!

1人拍手・

午安,
公司已經選擇您擔任業務,代表您身上一定有值得肯定之處。
至於學用落差,可參考一下賈伯斯的人生觀。
Life is like connecting the dots.
人生永遠只向未來走,當您回首時,過往所學,都會是養分。
以上觀點,提供給您參考,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是不好,而且,如果再久一點,就永遠錯過了。

好的部分,就是延續,進入狀況快,然後也有點門檻。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畢業於食品營養系,但第一份工作卻是在傳產製造業的國內業務,雖然工作順利,卻感到對所學不相關,困惑是否應該堅持尋找相關工作。
2 專業轉向: 首先,您的疑惑是正常的。第一份工作未必非得和專業完全相符,這可能是個專業轉向的開始,您能在不同領域獲得更多經驗。既來之則安之。
3 技能累積: 即便工作內容不直接與所學相關,也可透過此機會學習新技能,累積國內業務經驗,未來可能對您的發展有意想不到的幫助。國內業務專長。
4 職涯規劃: 考慮當前工作的長短期發展,評估是否符合您的職涯規劃。有時候,起點未必即為終點,而是達成更大目標的一步。
5 堅持或轉變: 決定是否堅持尋找相關工作需考慮多方面,包括現實狀況、個人興趣、未來規劃等,可以與導師或職涯諮詢專家討論。適時轉入營養保健生化產業。
6 自我發展: 不同領域的經驗能夠豐富您的履歷,未來若轉換回相關領域,這段經歷可能成為獨特優勢。未來保健產品業務經理,目標。
7 祝福: 祝福您能在當前工作中找到滿足感,並在未來的職涯規劃中達到理想中的狀態。無論決定堅持還是轉變,都期望您能取得更多成就。

1人拍手・

Hi 你好:

有關這個問題,我覺得反倒可能要先問自己「我對目前的工作喜歡嗎?」。如果對於目前工作沒有太多熱情,強烈建議一定要花時間去找自己的「天賦與熱情」,這過程不容易,但是一定值得。原因是,假設我們一路要從25歲工作到65歲退休,有將近40年的時間需要待在職場上,這是一段非常長的時間,如果都是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最後很可能會演變成這份工作就只是賺個薪水過生活而且逐漸覺得枯燥乏味,甚至是倦怠,因為找不到自己工作的目標和意義

另外,在找尋自己喜歡的工作過程中,滿建議可以先對這個領域做一個通盤的了解,試著找一些已經在這個領域的前輩請教看看「他一天的工作內容包含了哪些部分?」、「從這份工作中得到那些成就感?」、「這份工作最大的挑戰是什麼?」…等,除了把全貌做個了解之外,盡量也把「負面」的部分確認清楚,這樣未來當你踏進這個領域,才不會理想與現實落差太大。

最後,想再補充一點是:什麼工作最適合自己?

我個人會認為,如果這份工作是樂在其中,而且你也願意用下班後的時間進修、打磨技能,這份工作就滿值得深耕看看,因為你是願意付出時間努力的。這邊想特別提醒的是,所謂的樂在其中,並不是說在工作中都不會倦怠、疲憊,畢竟,每一份工作都難免有難為的地方,只要回到工作內容的本質上,你是願意付出的、有熱忱的,而且不會每天開始工作前就覺得心情煩躁,甚至身體不適,我認為都算是樂在其中。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人生就是不斷選擇
但不管怎麼選擇,
你都必須要先給自己一個目標,
然後透過人活去驗證你的目標對或不對,
若對就繼續堅持,
若不對,及早轉換方向也是不錯選擇。

念科系與求職過程不順,
你要先研究不順的原因是什麼?
若科系沒有問題,是否會是學校或個性的問題。

如果是學校,
那可再念個研究所漂白學歷。
若是個性,
建議可以利用104平台有提供"適應性測驗"
了解自己的方向
再來重新規劃

以上建議~~

【平台連結】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