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插畫設計產業,無相關學歷與工作經驗,我需要做的是?

33歲,工作經歷是6年的科技業產線作業、2年門市人員。想要轉職插畫設計類工作,長期目標是可以在家接案。
欲轉職我做的有上3個月的電繪基礎課程、經營個人插畫社群網站、參加比賽,目前都沒有成果。
我認為畫工不好是重點、也缺乏相關經驗,想從助理或美編職進入,比不過本科系畢業還有年齡也是因素。考慮過印製商品市集販賣,但這就有實際成本跟庫存問題。
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先進相關產業呢?
找個任何兼差邊創作,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足夠能做插畫正職,擔憂年紀的機會成本。
繼續進修考慮未來趨勢,有專業科目的建議嗎?
比如學動畫或是UI、商設會不會比平面設計更有出路。

回答 4觀看 1880
回答 4

通常插畫都是平面均多,除非客戶需求轉換為實際立體造型呈現,目前網路最有趣的插畫之一(八耐舜子)風趣幽默,在藝術(美術)領域中,沒有好與壞,只有欣賞的人,看不懂才叫做藝術,當藝術讓人看懂則為臨摹,所以自己應該先了解市場需求,在讓自己從中學習自己想要的部分,否則沒有興趣,您如何學習,設計類範圍很廣,從平面到3D動畫到立體呈現,過程中包含很多美術設計的軟體,重要是自己有沒有辦法花時間去學習或上課,設計無國界,它沒有侷限也沒有限制。
出路好不好看個人功力,因為藝術天賦天份每個人都不一樣,只有努力學習,多看多學才能勝過自己。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提個醒
插畫設計可能要照顧主、顧客意思去弄作品

當業餘才比較能按照自己喜歡的意思

如果還想繼續,也祝福您

另外個人覺得先有正職,假日再去進修比較不會有求職空窗期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首先您所提到的插畫、商設(平面、產品、網設...)、動畫、UI...這些科目都是科班生花費數年學習的課程

從留言中可以感受到,您目前仍在摸索對於設計相關產業的方向,提供二個自己的經驗與您分享



一、學習

相信你也覺得,自己目前尚有不足之處,
我本身高中美工科畢業,退伍後從設計助理入行,一路從事網路廣告設計至今大約二十年,
工作頭幾年也深覺得自己有許多不足之處,於是就讀在職專班(專科視傳系》二技工藝系)
如果你真的對設計相關行業有熱情,不管幾歲開始都不嫌晚



二、就業

先別急著定義自己的方向,找出自己擅長而且有興趣的路

插畫:現在這個世代,畫工並非成名的重點,重點在於是否有梗、是否有內容

設計:從業多年的經驗,事實上大多數的相片、插圖都從圖庫找,重點在於怎麼靈活運用在畫面
軟體只是實踐創意的工具,重點在於創意不在於技巧



個人淺見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感謝!很清楚的建議!
尤其對插畫與設計的見解,
讓我突然看清楚重點,
我會繼續努力,
之後遇到問題還能向您討教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