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行銷企劃相關經驗,求職是否該等待進修完,再找行銷相關工作?

私立大學畢業,先前於醫院擔任行政人員,現待業中,對行銷企劃有興趣,但無相關經驗,已報名數位行銷課程增進相關知識,但上完課仍需一段時間(約兩個月),目前求職該往行銷方面抑或依本科系方面?

回答 4觀看 315
回答 4

行銷是一個進入門檻低
但易學難精的領域

儘管沒有相關經驗
也還是有些行銷工作可以做

這種特性的領域
累積實戰經驗就變得很重要

你之後會開始上課
如果可以在上課的同時就有一個行銷工作
讓你學中做
做中學
那進步速度就可以很快

所以假設未來是想朝向行銷領域發展
那一定是愈快開始累積經驗愈好

那假設你全無經驗
但之後會上課的情況下

找行銷工作我建議兩種情況最好具備其一
一. 老闆放手讓你嘗試
二. 有腦袋清楚邏輯清晰的主管

至少具備一種
不然如果只是行銷打雜又沒人帶
學習的速度會很慢

1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科系、工作經驗等)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您好,因為不太確認您的年紀,所以我粗略地給一些建議讓您參考,如果您是26歲左右(或以下),如果你對行銷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因為基本上30歲會是個轉職門檻,如果你對某產業感興趣但卻沒有經驗,一般企業比較難選擇你,但如果你現在還年輕,有些公司是願意培養沒有經驗的年輕人,因為畢竟誰是不需經過歷練什麼都會,所以我覺得你可以想好一些規劃,例如先嘗是自己喜歡的產業幾年,如真不適應,再回去本科,我想也是可以的。

希望上述回答對你有幫助,如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多討論。

1人拍手・

#畢業後才培養專長沒什麼不可以
謝謝你的提問。

行銷企劃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一個看起來比較有趣的工作。
而行銷卻很多元,從產品行銷、活動行銷、社群行銷、數位行銷、公關行銷....等,看來你目前的切入是 "報名數位行銷課程增進相關知識"。
待業中的你,如果已經開始在學習數位行銷,我自然會傾向建議你找尋這一類型的工作。只是你會需要有些心理準備,面試你的公司可能會因為你過去的背景而有所疑慮。

這時候,我想請問你以下的問題:
1. 你就讀的科系是和行銷有關嗎? (應該沒有?請問是什麼科系呢?)
2. 你求學時有任何打工或實習經驗可能和行銷有點關係嗎?ex: 辦活動? 策畫學生活動?
3. 你求學時有寫過任何專案企劃報告嗎?
4. 你在醫院擔任行政職的期間,為何會想要轉到行銷的工作?
5. 除了目前的課程,你還有參與什麼跟行銷有關的研習?不論是自學還是參加坊間的研討會或活動?
6. 你有醫院的行政經驗,有想過可以到醫藥或健康產業擔任行銷相關的工作嗎?有可能是哪些類型的工作呢?

如果你可以提供更多資訊,我會很樂意進一步與你討論。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