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在RA領域的專家尋找怎樣亮點的人才?

1.在QA工作中停滯狀態,倦怠無力,但有法規的實務經驗,很想進一步發展更多成為RA的戰果,若是您的話,請問要怎麼做呢?
2. 目前是工作中,想跳槽!

回答 3觀看 1249
回答 3

Hi~看來您跟我同處相同的產業,醫療器材
醫療器材的產品有植入式/非植入式,體外診斷/非體外診斷,現今又有智慧型醫療器材(資訊系統或系統搭配儀器)
1. 英文能力要好,至少書寫能力一定要夠好,畢竟要申請美國FDA(510K)、歐盟CE(MDR)所有繳交的文件都要是英文的,且是醫療器材上專業英文。非除您待的公司只申請TFDA,就中文能力即可,但台灣的市場太小,也至少會申請美國FDA。
2. 法規熟悉度要好,除了知道各國申請醫療器材的法規外,也要知道國際法規如ISO 13485(最基本)、ISO 14971、ISO 10993等;依照不同產品還有對應的不同國際法規,而這些國際法規都是英文,所以又回到前一點的能力。因此,您在面試新公司的RA時,您要回答出該醫療器材所要遵循的法規有哪些,重點又是哪些?
3. 系統操作能力要好,要熟悉各個國家的醫療器材申請系統,會查詢競爭者/競品,UDI等系統。除了台灣是中文系統,其他都是英文系統,又回到第一點
4. 準備文件的能力,與各部門溝通的能力,對同仁進行法規的教育訓練等

雖不知您的實務經驗有多少,但QA跟RA有很大的差距,再加上年齡,如果不能馬上累積上述能力
1. 可以報職前醫療器材訓練班,是180小時或360小時這種,手把手學習整個流程與法規
2. 去念書,我知道有學校有教授會教導,表現不錯他也會直接幫您推薦到公司
3. 看現行的公司或未來的公司是否願意給您機會磨練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過去工作剛好招募過RA職缺,分享一些當時接觸的經驗,希望能幫上忙囉~

1. RA 實務經驗,要能以RA的角度,主導產品開發流程中各項必要的測試報告、文件、紀錄等,避免只是被動的催收各單位繳交文件、彙整、轉發,而不知其所以然

2. 語文能力很重要,需具有法規研讀、撰寫送審文件的語言能力

3. 醫材領域分類蠻細,在應徵時聚焦在具相關經驗的類別上,機會會更大!

3人拍手・
1人肯定

RA是一個很看重實務經驗的職務。
無論是那一個醫療法規,都是針對多樣的產品,但是,你自己的專案,只會有一項產品,所以,法規一定會有定義不清楚的地方。一條法規,會有不同的解讀,這在很多的產品都會適用。

另外,隨著時代的進步,還有很多產品構想,是領先法規現有規範的。

以上的種種,都很需要在這個專業的領域,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與經驗。

除了上課訓練之外,滿建議多看510k與PMA的案例,看看這些產品,在申請的時候,做了什麼驗證,將上課的知識與實務做聯結,會令你更容易在RA領域站穩腳步。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