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法律人公職離職後該如何轉職?

1.各位前輩好,我是國立前段法律系畢業,畢業後擔任法務助理,而後考上四等書記官。任職書記官一年多後,因為工作繁忙加上經常加班,內心還是想準備其他三等的高考或特考故而離職。
2.雖今年的考試時間尚未到,但內心十分惶恐,害怕今年考試若落榜,日後職涯該如何發展?有想過是不是可以進去銀行當法務或法遵或洗錢防制人員,但是害怕以現在的學經歷,不知道能不能進得了金融業。
還是只能去民間公司擔任法務?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面對考試的焦慮,還請各位先進前輩不吝賜教,謝謝各位。

回答 4觀看 1678
回答 4

首先,要積極為即將到來的考試做好準備。這包括制定一個周密的學習計劃,確保你對考試的每一部分都有足夠的準備。不要讓焦慮阻礙你的學習進度,可以考慮尋求專業的輔導或參加相關的考試準備課程。

如果你考試未能如願,也不必灰心。法務助理和書記官的工作經驗是有價值的,可以在民間公司或公部門中找到類似的職位。另外,金融業對於法務和法遵專業人士的需求也很大,你的專業背景可能會有助於你進入這個領域。

除了法務和法遵職位外,你還可以考慮其他與你的專業背景相關的職位,比如合規、風險管理等。金融業通常也需要這些專業人才,而你的法律背景可能使你更適合這些職位。

無論你的職業選擇如何,持續學習和專業發展都是很重要的。可以考慮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研討會,或者追求進一步的學術資格,以提升你的競爭力

4人拍手・

可以考慮認清職場現況,即便考上其他三等的高考或特考,也不會再遇到「工作繁忙加上經常加班」的情況?如果再遇到是否能正面調適,比如尋求更有效率的工作方式,和團隊合作,或是釋放工作壓力的其他解?
會考慮其他考試是因為收入、福利或社會地位?那是否投入的機會成本就其他替代?和您同學歷畢業學長姐或同學們做了哪些選擇,是否可能也是參考的樣板?

這個資料庫或許可以幫助您:
 https://guide.104.com.tw/wow/

另外我也很推薦這個有趣的測驗,可以玩玩看: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或許只是簡單面對自己的興趣專長,勇敢往前走接住這個機會而已。

3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是一位擁有法律系背景,曾擔任法務助理並考上四等書記官的公職人員。由於工作繁忙與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離職並準備其他高等考試,但對於職涯發展感到焦慮。
2 考試之外的職涯規劃:
考慮到可能的考試落榜情況,建議您擴展職涯選擇,如金融業的法務或法遵工作。您的法律背景與公職經驗能夠為此提供一定的優勢。
3 金融業就業機會:
雖然您現在的學經歷主要與公職相關,但金融業對法律專業人才的需求也很大。您可以透過相關培訓或證書課程來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4 民間公司法務職位:
另一方面,民間公司的法務工作也是一個選擇。許多公司都需要法律專業人才來處理合同、法律風險管理等事務。
5 面對焦慮與不確定性:
面對考試的不確定性和對未來職涯的焦慮是正常的,但不要讓它們阻礙了您的決策。請相信自己的能力,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現在最佳選擇,正常作息,讀書準備考試,適度運動、營養維持、睡眠足夠,心就放在準備考試,其他,放榜後再說。
6 尋求建議與規劃:
您可以諮詢職涯顧問、法律專業人士或前輩的意見,他們可能能提供更具體的建議和指導,幫助您做出更好的職涯規劃。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克服困難,實現職涯目標。加油!

3人拍手・

您好,之前有人問了類似的問題,您可以先參考樓上Giver們的回覆建議,也可以參考這位Giver曾經回覆的兩個問題內容,應該對您會有些幫助,謝謝!
 https://giver.104.com.tw/profile/MjAwMTQ0Nw==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