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沒有錄取可以再推薦自己嗎

1 我是一位烘焙師 有20年經驗,面試時主管有表示我的經驗沒有問題,請我去試作,有些重點沒有掌握到,但成品是漂亮的,接下來等通知
2 過了錄取通知的時間,我想再主動跟面試的師傅,表達的的想法跟推薦自己,該如何的用文字表達呢,因為面試時有互留line,聯絡,不知道怎做比較好,因為很想去那間公司服務

回答 8觀看 1034
回答 8

鼓勵你可以再發LINE去詢問目前的狀況並表達非常想要加入這家公司服務的意願(雖然有可能是沒有被錄取),但是起碼你可以詢問到沒有被錄取的原因,做為改進的目標。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首先,您可以嘗試轉換一下思考的出發點,同時將面試官的定位擴大到同屬性的公司,建議的重點對話樣本如下

OO學長/前輩您好!
謝謝您在面試與實作時給我的建議與提醒,讓我發現不足的自己,也感受到我也有機會加入。因此,請問學長,是否能提點小弟,目前考慮的狀況?
讓我能更清楚知道自己,無論是進入公司需要更改進的地方。或是,若沒有獲得賞識入職,我也能更修正自己,往下一個方向努力。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學長。請問我是女生,小弟要改成什麼呢,學長,我的文筆不好 請您多提點,再次感謝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你說:過了錄取通知的時間,是指那家公司有告知你某一個時間會通知你,有通知代表有錄取,沒有通知代表沒有錄取嗎?
如果是這個狀況,代表面試及決定是否錄取的流程已經結束,推薦自己應該也沒有用的!因為
1、公司找人去面試,只有一個人來面試,這人不ok,就不通知
2、同時有其他人,錄取相對比較之後,覺得ok的
3、原本錄取的人不來了,就會通知其他人或原本錄取的人,來報到;或者錄取的人做沒多久就離職了,也會找其他已經面試過的人(所以,如果你有再推薦自己,就有機會,但這種機會很少,因為大部分求職者都找到工作了)或重新再進行下一輪面試

二、如果想要推薦自己,
謝謝面試者,然後可以寫以下兩個方向
1、為什麼推薦自己?你的優勢?
2、你能幫公司達成甚麼(看看工作內容能做到甚麼?)
再表達,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入 貴公司服務

您好,
我覺得除禮貌性的感謝以外,主要就是要把當天面試師父沒有發覺到您的優點的地方,或者是哪一些技能沒有展現出來的,藉由這個文字再說明一次,能讓師父能看到另外一面強項,增加錄取的機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既然有留Line,對方應該也知道您是誰,直接詢問面試結果並不會很突兀。
不過,從您的描述來看,應該是機會渺茫。餐飲業很重視基本功,有20年烘焙經驗的人,基本功應該很扎實,甚至很多東西都曾經做過才是。有些老師傅看中的就是基本功,該有的重點有做到,成品稍微沒那麼精緻,都還可以再精進。但基本功的重點跳過、少做,就像新成屋外表都一樣,住久這漏水、那龜裂,公司的名聲就無法挽回。
回到自己的基本功,只要扎實,不怕沒有其他地方可去。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改善所謂沒有掌握到的重點,成品漂亮是否有符合標準?
2. 想了解原因可以誠心請教,但是不能說他們的建議一定,請多方找尋同業機會
3. 問字的表達較為生硬容易誤會,最佳是面談其次次通話,畢竟比較有互動

1人拍手・

您好,就文中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1. 是否要主動再去push自己?
如您文中所提,很想去該公司任職。且有互相留通訊方式(一般比較不會留該聯繫方式),那會建議您直接詢問其面試結果,但當然不是直球對決單刀直入詢問,可以先將個人為何想要加入該公司的理由簡而化之表述。
當然有可能沒有錄取,但至少不會白白浪費時間等待

補充 :
我曾經有員工第一次面試未上﹑但他表現出強烈企圖心一而再再而三的爭取,最後成功錄取。若對方對您一開始的試做是有興趣的,那就別害怕地去詢問。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